2019年中国人的资产应该如何安放?(视频)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1-02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看各类资产,2019年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收益。首先,房地产,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2018年的房地产从政策层面就变化了几次,以至于2019年的市场有些扑朔迷离,先说最肯定的判断,一线城市,北上深为主,这三个城市调控不会放松,房价也早就透支了购买力,只要货币供给不出现大幅的上涨,M1不回到12%以上,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基本会保持平稳回落的态势。
看看各类资产,2019年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收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日讯】看看各类资产,2019年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收益。首先,房地产,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2018年的房地产从政策层面就变化了几次,以至于2019年的市场有些扑朔迷离,先说最肯定的判断,一线城市,北上深为主,这三个城市调控不会放松,房价也早就透支了购买力,只要货币供给不出现大幅的上涨,M1不回到12%以上,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基本会保持平稳回落的态势。

二线城市,会以城市开放,争抢人才为名,逐渐放松调控,这让一些城市的楼市会出现一定的回暖迹象。2019年总体看平,一些明显放开限购限贷的城市,价格可能还会上涨,但大家会发现,流动性越来越差,也就是买房容易,卖房越来越困难,有价无市越来越明显。

三四线城市,2019年上半年会逐渐放松调控,但是由于棚改货币化风停,所以2019年下半年其实三四线城市会十分危险。上半年还能回光返照,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四线楼市会越来越冷。最后冷到连中介都找不到为止。

其次,现金类资产,主要是活期+货币基金,这块只能作为流动性配置,也就是说你定投的钱可以放在这里面,因为明年大概率会是双宽货币周期,也就是宽货币加宽信用,所以市场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流动性也会进一步宽裕,也就是说如果铇除掉中国新年的特殊因素,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会越来越低,余额宝的收益可能会跌破2.5%,甚至跌破2%,这都是有可能的。所以现金类资产,跟固收类资产相比就会失去优势。

第三,固收类资产以及类固收类资产。债券的配置一定要通过机构去实现,不要自己去买,这不是个人投资者玩的东西,你没办法调研,也没办法跟踪,更不可能使用杠杆,所以个人直接做债券是很吃亏的,一旦碰到暴雷,还可能血本无归。所以要通过债券基金实现,我们建议利率债和信用债3:7配置,双宽周期,信用债风险明显下降,所以多配制信用债,将有利于提升收益,不过鉴于信用债的风险,可以进行分散,也就是说你可以挑选2-3只甚至更多的信用债基金。而利率债基本问题不大,一只基金足以。至于类固收资产,P2P,信托,私募非标债权我们还是倾向于不配。风险还是太大。一般投资者承受不起。

第四,股市,今年经历过惨烈的下跌之后,明年应该是修养之年,现在很多人都说经济不好,但是预期更不好,股市是经济的反应,更是预期的反应。现在银行和医药板块刚刚调整到位,但也有几只指标股,依然是机构在抱团取暖,所以调整时间和周期还没到,尽管估值低估,但是仍然不要着急,沪深300加上证50,保持24个月建仓就可以了。有一种投资叫做,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低估了就该买入,春天不种,秋天也就没有收获。

第五,黄金和石油,目前黄金情绪基本稳定,逐渐震荡抬升,但你把它放在10年大周期看,还是在一个明显的底部,黄金是一切资产的对手盘,买他就是为了对冲的,也就是说不能指望他赚钱,一旦他赚钱的时候,其他资产会损失惨重。世界经济都会陷入混乱,而他的催化剂就是世界大乱。

世界爆发2008年那样的大危机对谁都没好处,所以大家都在竭尽全力避免,当然也就避免了黄金的上涨。所以你投机黄金,其实就是与天下为敌,与经济大趋势为敌,不会有好结果的。所以黄金只能配置,黄金和原油的配置比例加在一起,通常别超过10%,最多别超过15%,黄金现在就可以配置,而原油还要再等等,等他一个季度不创新低,就可以重新拿回来。之所以要配置,就是要让你的组合,减小波动。在大跌的时候,会让你的损失小很多。当然相反,在上涨的时候也会拖累组合表现。目的是让我们能够长期的坚持在市场里。只有长期坚持下去,才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第六,美元和人民币,我们认为美元基本到头,未来可能再强势上攻的可能性不大。

先分资产,再分风格,最后设定定投或建仓计划,这一直是我们的思路,综合来看,给普通的投资者建议是,债券部分至少要配50%,利率债20%,信用债30%,股票部分总体35%,大股票15%,小股票20%,黄金和石油部分配5%,留10%的现金。而对于老手,有经验的投资者的建议是,40%的债券,15%利率债,25%信用债,股票部分50%,大股票15%,小股票20%,海外股票15%,目前以港股为主,黄金和石油10%,都不配投资类的房地产

【免责声明】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