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3宝” 降三高 心脑更健康(图)

发表:2019-01-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中年,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三高,都非常容易找上门来。
人到中年,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三高,都非常容易找上门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身体上也会发生许许多多的变化,尤其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三高,都是非常容易找上门来的。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高血压、冠心病(包括心绞痛、心肌梗塞)、脑卒中(脑梗塞、脑出血、一过性脑供血不全)等。

冬天天气寒冷,气温低且天气多变,容易引发感冒,使原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容易加重病情,因此必需保暖。同时需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稳定情绪,避免激动与过度的劳累,心态平衡,以免发生血压升高、心律失常,加重心脑血管疾病缺血性发作。此外,必需饮食合理,适当饮水,避免暴饮暴食,以免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高血压的患者必须限制过多的钠盐摄入(每日不超过6克),也应该采用低糖、低脂肪的饮食,特别是有糖尿病或糖代谢障碍及血脂异常的患者,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补充钾盐和钙,戒烟、限制饮酒。

控制体重也很重要,可以进行有氧代谢的运动,如步行、慢跑、骑车等,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对肥胖者还可以减轻体重。

在平时生活当中,人们都经常说喝一点就能够有效的解决这几个问题,那么这种说法、做法是不是正确的?其实,如果将醋加上这3种食物搭配的话,或许就能够使它起到的作用更加良好。

醋泡“3宝”,40岁后每天吃点,降三高,养血管,心脑也能更健康。

醋泡“3宝”降三高心脑更健康
醋泡黑豆可以有效的预防三高症状发生,平稳血糖和血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黑豆

豆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而黑豆是豆类食品当中营养成分最高的一种,如果平时经常吃点黑豆的话,对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醋泡黑豆可以有效预防三高症状的发生,平稳血糖和血脂,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想要养生的人,也不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醋泡黑豆。

2、海带

海带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它的碘和硒等微量元素都非常高,平时很多人也都喜欢吃海带。适当的吃一点海带,对于我们的甲状腺等各个器官的功能都是非常好的,而且它可以有效促进我们身体当中的排毒、解毒功能,对心脑血管有着非常好的养护作用。

3、香菇

香菇也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这种菌类食品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菌类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也对一些三高症状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如果将它泡到醋中去食用的话,能够很好的降低血液当中的血脂和胆固醇,对于心脑血管系统的好处非常多。

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不妨适当的用醋去泡这3种食物来吃,能够很好的养护你的血管,让心脑系统更加健康,也能够远离三高的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