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式人生逆袭:曾流浪街头14年 今成功当选市长(图)

发表:2019-01-04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式人生逆袭:曾流浪街头14年 今成功当选市长
曾经的瘾君子流浪汉,丹.卡特(浅色西装者)如今人生逆转,成Oshawa新任市长。(图片来源:维基百科@Andrew Scheer)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一名曾经的瘾君子、在街头流浪了十几年的流浪汉,如今却成为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市的新任市长。这不是电影桥段,而是真真实实发生在丹.卡特(Dan Carter身上的故事。

2018年10月,丹.卡特(Dan Carter)以高票击败对手,成功当选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市市长。

据加广中文报道称,丹.卡特(Dan Carter)是一个有故事的“市长”。8岁那年,他有过一段可怕经历,之后染上过毒瘾,在街头流浪了十几年。他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他的姐姐莫琳,他不会有今天。“是她救了我一命。”也是因为他姐姐,让他最终走出人生低谷,不但重新让生活回到了正轨,同时还当上了市长。可惜,他姐姐却无法分享他现在成功的喜悦。

童年遭受多重打击 开始喝酒麻醉自己

报道称,丹.卡特(Dan Carter)的生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世了。他两岁时被一对夫妇领养。养父母虽然已有儿女,但是很疼爱这个养子。不过,八岁那年冬天,他在送报途中,在一个加油站避寒时,竟遭到一个陌生人性侵。他没有告诉任何人,想努力忘掉这段经历,让生活像过去一样继续下去。

但在他13岁那年,他最崇拜的哥哥迈克尔因车祸丧生。其实在此之前,他的生活已经开始出现问题——除了性侵留下的阴影之外,他还发现自己有读写障碍。他小心保守这个秘密,努力做一个正常的少年——但是失去哥哥的打击,把他彻底击垮了。

他在给哥哥守灵的晚上,喝下人生中第一口酒,从此一发而不可收。他在市选前接受《多伦多星报》采访时曾表示,喝酒让他感觉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变得像他盼望的那样聪明伶俐,招人喜欢。

17岁开始街头流浪 深陷毒瘾酒瘾当中

十七岁时,丹.卡特(Dan Carter)已经深陷毒瘾和酒瘾之中,还和父母亲友都断了联系。

此后的14年,他都是在多伦多和奥沙瓦街头度过。终于有一天,他在重病中给姐姐打了个电话:“莫琳,我想我要死了。”

他在采访中坦言,通常瘾君子对家人朋友都很恶劣,他们所做的每一个选择和决定都被毒瘾所绑架,最后让大家避而远之,变成孤家寡人。

但是莫琳一直没有对当时的瘾君子弟弟失去信心。莫琳把他叫到家里,对他说:“你今天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去死,要么清醒过来去戒酒戒毒。”

他选择了进戒毒所。那一年他31岁。

在戒毒所里,他第一次说出埋藏心底的秘密:当年被性侵的往事,以及他有读写障碍——三十多岁人,却写不出一个简单的句子。他说,这很尴尬。但自从他把这些埋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讲了出来后,他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心理负担,从此不再需要躲躲藏藏了。

戒毒后生活走上正轨 最后人生逆转当选市长

戒毒成功、努力学习读写……丹.卡特(Dan Carter)的生活渐渐走上正轨。

他在一个地方电台找到了工作,后来又开了自己的公司,还经常应邀演讲。2014年,他在妻子的鼓励下竞选市议员,成功当选。现在,他又当选了奥沙瓦市长。

回望过去三十年的经历和改变,他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他希望自己的人生经验能让他更好的回馈社区。一位退休警察在看到CBC的采访报道后还留言说,他还记得丹.卡特(Dan Carter)当时的样子。“看到他彻底改变生活真令人惊叹。祝贺你卡特先生,干得好。”

不过,在他生命中一些重要的人,却已经不能来祝贺他的当选了——父母已经去世,而把他从深渊里拉回来的姐姐莫琳,也在9年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丹.卡特(Dan Carter)表示:“她一直对我有信心,一直相信有一个真正的我,只是在毒瘾里迷失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