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颜色”有玄机 各色搭配抗老又防病(组图)

发表:2019-01-06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色食物搭配食用,让人身体健康,抗老又防病。
各色食物搭配食用,让人身体健康,抗老又防病。

天然食物的功效和营养价值与“颜色”有关,在日常生活中,各色食物搭配食用,不仅是个美的享受,而且能达到营养均衡,让人身体健康,抗老又防病

抗氧化剂具有抵抗自由基攻击、防止细胞氧化的功用,补充抗氧化剂能弥补身体抵抗氧化伤害之不足,因此能帮助人类达到保持年轻健康的效应。其实抗氧化剂通常存在于天然的食物中,每天均衡摄取绿、黄、橘、红、紫、白等五种健康颜色的食物,你就可以得到充分的抗氧化剂。

据《预防杂志》(Prevention)报导,年轻皮肤的秘诀,健康的骨头,精准的记忆力,疾病的预防,这些都可在电冰箱的食物中找到。颜色越亮丽,抗氧化剂越多。这些食物减轻细胞损害,预防动脉硬化,进而预防心脏病与中风、记忆力丧失等等。每一种颜色──绿、黄、橘、红、紫,甚至是白色,都代表着一种养分,凭借食物颜色你就能大概知道这种食物的功效了。

1、黄色

胡萝卜等食物含有各种的胡萝卜素,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胡萝卜等食物含有各种的胡萝卜素,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富含抗氧化剂,能抵御慢性疾病(包括癌症和心脏病)。黄色食物代表:芒果、菠萝、柠檬。甘薯、胡萝卜、南瓜、玉米与甜瓜,都含有各种的胡萝卜素,均可预防癌症。

2、橙色

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是皮肤和眼睛细胞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橙色食物代表:南瓜、黄甜椒、红薯、橙子、胡萝卜。

3、白色

马铃薯是维他命C的很好来源。
马铃薯是维他命C的很好来源。(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花椰菜与球花甘蓝一样,是十字花科的近亲,有抗癌症作用。马铃薯也是维他命C的很好来源。大蒜与洋葱的硫化合物,可保护胃与预防大肠癌。其他白色食物如水煮鸡、海鲜、低脂奶酪、鸡蛋、豆腐也提供重要的蛋白质来源。

白色食物主要有冬瓜、甜瓜、白米、花菜、豆腐、牛奶等。白色食物有调节视觉和安定情绪的作用。豆腐、牛奶含丰富的钙质,能让骨骼更健康。

4、蓝/紫色

茄子、黑草莓、紫葡萄、紫菜等紫色食品中含有花青素,可以抗血管硬化。葡萄能很好的给皮肤补充水分;蓝莓与黑莓有满满的花青素,有预防肿瘤与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

5、红色

红色食物含有最多对心脏有益的营养素和大量抗氧化剂,能修复自由基对人体造成的损害。代表食物有:石榴、红苹果、红洋葱、番茄。

6、绿色

蔬菜与菠菜,还有球花甘蓝富含黄体素,可以让我们的视力精准又清晰。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和预防疾病,建议每天都应加强绿色蔬菜的摄入。

要有一个真正的抗衰老计划,就要在每一餐综合与混合这些食物颜色,研究显示抗氧化剂可以协同一起工作,互相会增强彼此的作用,在一开始的时候先试试一种可口的配方,至少两种颜色,最好有三种。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