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来过这边 才会知道台湾的美好(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09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生
陆生汪家欣透过摄影作品诉说陆生们在两岸之间面临的拉扯与无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的湖北姑娘汪家欣来台已超过5年,最近她准备赴纽约求学。临行前,她独自举办免费个人摄影展,透过镜头诉说陆生们对台湾的情感,并向台湾致谢、道别。

中央社消息,1996年出生的湖北女孩汪家欣,自高中毕业后便来台求学,在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毕业后,汪家欣申请上美国纽约大学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硕士学程,继续深造。

因不舍离开台湾,她便继续在台研修半年硕士课程,谈及在台5年生活感受时,汪家欣说,“这里的人们鼓励你去追梦,而不是反问你失败了怎么办?”

“这片土地上,对每个个体的尊重,是中国大陆仍缺乏的。”汪家欣还提到,“凡是来台湾念过完整4年大学的学位生,大多数都会对台湾产生无尽眷恋。”

“很多人离开后,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来到这里了,但对这里的情感是不会冲淡的”。

陆生
在摄影展中,许多陆生留言表达思念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她举办的摄影展中,贴在留言墙上可见有许多人写着“台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做梦都想回到那里去..”

汪家欣说,“那是她收集到许多已毕业离台的陆生,对台湾的思念。”

陆生
在摄影展中,许多陆生留言表达思念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提到陆生来台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汪家欣感慨万千,“陆生在两岸往往是不受欢迎的对象。在大陆,必须面对学历采认与就业限制,在台湾则面对“三限六不”的限制。”

她表示,两岸网民对陆生的评价也颇带敌意,不是被骂“426”,就是被骂“台巴子文凭”。

“但来台湾求学后,这里多元、开放的教育,与老师同学的关心,让我渐渐懂得“陆生往往只是大家对两岸政治不满情绪的宣泄窗口之一,其实这里的人们并没有特别针对谁”。

陆生
湖北姑娘汪家欣来台已超过5年。(图片来源:中央社)

汪家欣说,“有许多台湾朋友,虽然常在网上批评大陆,但在现实生活却对来自大陆的朋友无比友善;反之,许多大陆朋友也是如此。”

她鼓励道,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陆生到台湾交流,“只要愿意打开心胸,真的来过这边,才会知道台湾的美好”。

汪家欣说,或许我们这些陆生对14亿人口的大陆来说,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但对来过台湾研习学位的陆生而言,台湾经验在我们型塑人生价值观的黄金年华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会把在台湾学到多元、包容精神,运用在未来的人生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