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华裔女孩被难民所害 杜鲁多这样回答(图)

发表:2019-01-12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图片来源:Twitter)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当地时间的周三晚上,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在卑诗省(BC)甘露市(Kamloops)的一所大学回答了听众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内容非常广泛,从原住民到全球气候变化,再从国际学生到与美国的贸易等等。但所有的问题中,也许最尖锐的一个,就是有人将华裔女孩的被害跟杜鲁多的难民政策联系起来。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此事发生在汤普森河大学(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有听众询问杜鲁多,你也知道,温哥华13岁华裔女孩申小雨(Marrisa Shen)被一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所害,这是发生在你当选后的事情。

听众接着说,设想一下,如果不是因为你接受大量叙利亚难民的政策,也许这位孩子不会被害。请问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杜鲁多首先回答说,这宗暴力犯罪及小雨一家人所经历的,是一个可怕的悲剧。加拿大有完善的司法系统,相信这宗个案一样会走法律程式,通过司法系统来解决。

可是,我们不能把一宗个别的凶杀命案跟移民政策联系在一起。在我们这样一个多元化与包容性的社会,所有加拿大人的安全跟幸福就是我们政府最重要责任,我们所做的及尽一切努力所做的,就是保护我们孩子的安全。

杜鲁多强调说,我们不能设置如此一个错误的二分法,就是为了要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而采取一切措施,把其他人远远地拒之门外,这根本不是身为加拿大人为人处世的方式。据说当时杜鲁多的这段话引来听众的喝彩声。

杜鲁多针对这个问题还继续说道,在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世界上,的确有人对移民冷漠甚至仇视。这是因为这些人并没有看到接纳移民所带来的经济利益,对于移民而言,他们所想要的只是寻求机会且并努力工作,为他们自己以及孩子们建立更加美好的未来。

杜鲁多在2015年的联邦大选中,承诺要接纳25,000名叙利亚难民,而在他上台之后实施相关的政策。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3月之间,成千上万叙利亚难民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到加拿大。

申小雨事件

2017年7月,年仅13岁的华裔女孩申小雨被发现死在本拿比(Burnaby)中央公园,涉案嫌疑犯为来自叙利亚的28岁难民亚伯拉罕‧阿里(Ibrahim Ali,音译),他因此命案被控一级谋杀罪名,此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据《宝云岛暗流报》(Bowen Island Undercurrent)的报导,阿里的一名兄弟在四年前以政府赞助的难民身分来到毗邻西温哥华的宝云岛。为帮助这位新邻居跟家人们团聚,岛上只有三千多人的居民们自发形成组织,捐钱捐物,并与一间教堂的难民小组合作,希望以集体私人赞助之形式迎来更多叙利亚难民。

2017年3月,阿里本人、另两名兄弟、其中一名兄弟的妻子跟三名儿女以难民身分成功抵达加拿大。众多居民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手捧鲜花热烈欢迎一家七口的到来。

可短短四个月之后,阿里在本拿比市中央公园涉嫌杀害不相识的13岁华裔女孩申小雨,惨案震惊了社区。经历了一年多的调查取证之后,警方在2019年9月7日逮捕嫌犯阿里,并且对其控以一级谋杀罪。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