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打仗”?中共军队高层现密集调整(图)

发表:2019-01-13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战打仗”?中共军队高层现密集调整
中共军队人事变局引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9新年前后,中共军方高层人事再现密集调整,官方信息暗示,这是“军改”结束结构调整后正转入以“备战”为中心的人事洗牌。外界则认为是习握紧军权的又一轮清洗。

新年伊始,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召集的首次重磅会议——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判断五大战区中的两大战区中部战区、南部战区可能已经或者即将更换政治主官。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是由河南新闻网率先披露,在1月8日至9日,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军民融合,强化组织领导”。

不过,对于中共军方开会放风“备战打仗”,外界认为另有用意。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大陆一名不愿具名的访问学者分析,中共历来对媒体有严格审查,陆媒上述报道应是当局有意为之。该人士称,北京或是故意放风,试探国内外反应。中共想观察一下这对台湾和美国会产生多大震慑作用,同时想在美中贸易谈判中增加一些筹码。

安徽网络活跃人士沈良庆也认为,中共并非真的准备与美国或台湾开战,军委扩大会议的放风意味远大于备战。北京除了借此宣示一下包括对台湾在内的霸权野心,更大可能是因应国内政治需要,一是在经济不景气、官民矛盾激化的形势下,转移一下国内民众视线,二是威胁党内对手,以便进一步集权和防止有人逼宫。

《看中国》早前报道则认为,是次军委扩大会议主题涉及“备战打仗”。这与习近平军改以来不断表态“强军”有关,也属意料之中。但会议同时有要求军队忠诚,听习中央指挥,这是习近平握军权后不断强调的,会议应与军中进一步人事清洗有关。

据中共央视播出的相关新闻报道画面中的一些细节,透露出近期不少重磅人事变化,参会的河南省军区主官出现一位新面孔,即原联勤保障部队参谋长陈兆明已转岗河南省军区。

值得关注的是,大战区级高级将领据说是因为到龄退役等原因导致要害部位换人。例如正大战区级将领方面,随着1953年出生的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南部战区政委魏亮以及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褚益民均已达到65岁最高服役年龄,3人最近接连缺席诸如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等重要场合,表明三大职位换人。

同时,在副大战区层面,也出现一些变化。来自野战部队第79集团军的司令员徐起零出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2018年12月26日,在东部战区陆军相关活动中,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徐起零发表了讲话。这是徐起零首次以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身份现身,意味着他已跻身副大战区级。

现年57岁的少将徐起零,曾长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先后任原济南军区作战部副部长、原济南军区某师师长等职,并于2012年调任原第54集团军参谋长。中共五大战区成立之后,徐起零履新中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 此次履新前,徐起零担任北部战区第79集团军军长。

2018年12月8日,广东省庆祝改开40周年文艺晚会在广州市海心沙亚运公园举行,河南省军区前司令员周利少将首次以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的身份现身。这意味着,周利已由此前的正军级晋升为副大战区级,按照惯例,他也兼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

周利具体年龄不详,曾任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2009年晋升空军少将军衔。2011年调任原济南军区空军参谋长,后升任原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 2016年中共军改后,周利任原济南军区空军善后办主任。2017年4月,周利调任河南省军区司令员。

除徐起零、周利之外,中部战区空军司令也在2018年12月份作出调整,该职务由原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韩胜延中将担任,属于平调。

今年56岁的韩胜延(也有说63岁)河北涿鹿县人,长期在空军服役,曾先后担任过原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原兰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原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司令员等职务。2016年军改后,韩胜延调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随后晋升空军中将。

此外,2018年12月23日,火箭军在北京举行晋升少将军衔仪式。田庆龙、李顺华、高廷欣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

另两名正军级高官或跻身副大战区。进入2019年后,曾任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长的郑元林少将已任空军党委常委,而海军副参谋长王厚斌跻身海军党委常委,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具体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