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魂告发害人劫财者 豢养特务作恶株连九族(图)

发表:2019-01-18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魂告发害人劫财者  豢养特务作恶株连九族
作恶多端者到头来株连九族之实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上为非作歹之恶者得意之时,都不会相信报应之说,而罪恶到头之时,便是他们受到报应之日。历史上这类例子不胜枚举。

鬼魂亲诉受害实情  作恶者诛连同族

有的人被谋财夺命后,冤魂怨意极强,因而会显化出来向阳间的人告状。汉朝时就有这样一个冤魂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向当官的告发而最终报仇雪恨的例子。

当时有个叫何敞的人担任交趾刺史的官职。有一天因公事而来到了苍梧郡高要县,晚上就住在鹊奔亭楼上。当天晚上还未到半夜,何敞就看见一个女子从楼下走上来,直接走到何敞的跟前自报家门并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何敞。

“我姓苏名娥,字始珠。原来是广信县修里人。很早就失去了父母,又没有兄弟,丈夫也早死了。家中有各种丝绸一百二十疋,以及奴婢一人,名叫致富。

因我们孤苦穷困又很柔弱,没有其他的营生能力,因而想要到临县去卖绸布。于是就向邻居王大伯租了一辆牛车,价值约一万二千钱。用车装着我和绸布,让致富赶着牛车。在去年的四月十日,来到这座亭外,当时天色已晚,行人已经断绝,我们不敢前行,因此就停留在这里。

当时致富的肚子突然痛起来,我就去亭长家乞讨浆水。亭长龚寿听说后就拿着刀和戟,来到车旁,问我说:‘夫人从什么地方来?车上装的什么?你丈夫在哪里?为什么独自行走?’我回答他说:‘这些不必劳累你来过问了。’

龚寿就趁机抓住我的手臂想要污辱我,我不顺从,他就用刀直刺我的肋下,我当时就死了,他又杀了致富,在这个楼下挖了个坑,把我和致富一块儿埋了。取走了财物,并杀了牛、烧了车,把牛骨杠着扔到了这个亭东面的空井里。我死得好惨,无处投诉,所以才来告诉您。”

何敞说:“现在如果挖掘你的尸骸,凭什么作为验证呢?”女子说:“我全身穿的都是白色衣服,脚上是青丝鞋,还没有腐烂呢。”结果何敞派人挖掘后一看,果然像她说的那样。

于是何敞就派人去抓龚寿,拷问之后全部供认,然后又到广信县核对,同苏娥说的完全相同。因此又收监了的父母和兄弟等。

何敞向上面报告说,龚寿杀人,按一般刑律不至于诛连同族,但是龚寿作恶,隐瞒秘密有一年多了,为王法所不容。而鬼神自己出来控诉,这是千百年来没有的事,请求全部斩首,用来帮助阴间来为她们报仇雪恨,上报后上面完全同意了何敞的处理意见而将龚寿满门抄斩了。

豢养特务布满国中各处  人人恐惧结果满门抄斩

在伪蜀政权时代有个寻事团,它也被称为中团,是由任小院使的萧怀武主持的,它实际上起的作用类似于巡查,从名分上来说,它主要是捕捉盗贼的,但实际上他们专事刺探有否对当局不满者的情报,因此实质上就是特务。因为其官位较高,权力也很大,因此经过一些年头以后,萧怀武通过它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搜刮了巨量的财产。

萧怀武的私家住宅仅次于一些达官贵人。而其私人拥有的歌妓美女在当时都是第一流的。他所管辖的寻事团有一百多人,而每个人下面又都豢养了十几个属于自己的私人部下。他们时而聚集时而分开,人们无法辨别他们,就管他们叫“狗”。

这些被称之为“狗”的人,渗透到社会各个方面,以致于深坊僻巷的表面看上去的普通人,或者马夫、医生、酒店的伙计、乞丐、以及做帮佣之人,甚至于做小生意的小孩等人里面,都有他们的人。如果百姓中互相间偶尔有说牢骚话的人,官府立刻知道。

这些人中还有一部分人分散在州郡的长官以及达官贵人家当厨师、当马夫、驾马车、拉乐器的,他们都在充当寻事团的“狗”。因此,无论是于公还是于私之事,只要发生,没有不立刻传达到怀武那里的。故而人们都心怀恐惧,常常怀疑自己身边的人都是“狗”。

而萧怀武杀人不知道有多少,在刚刚灭蜀时,只要有与自己不相协调之人以及大量藏匿金钱之人,萧怀武都会去日夜不停地加以逮捕,并并将他们杀掉。因此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喊冤叫屈之声。

后来郭崇韬进入四川后,有人告发怀武想要谋反叛变,于是萧怀武一家一百多口人,不分老少全部被杀。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