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血管疾病 谨记3多吃 3少吃(组图)

发表:2019-01-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中年后要注重养生,保养血管,血管顺畅,人也会显得青春有活力。
到中年后要注重养生,保养血管,血管顺畅,人也会显得青春有活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年后,要开始注重养生了,很多人也确实这么做了,重视养肝的戒酒了,重视养肺的戒烟了,这都是很好的生活习惯,但是我们却往往忽略了众多疾病的根源——血管,血管遍布我们的全身,血管年轻顺畅了,人也会显得青春有活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血管也开始老化,对血液的流通有很大的阻碍,如果不及时清理保养血管,会很容易患上高血脂等血管疾病。

大部分罹患心血管相关疾病者听到需“饮食控制”时,就认为这种饮食一定会很难吃,难以接受甚至于排斥,其实要借由饮食拒绝肥胖、控制体重、控制血压、降低血脂肪等方法非常简单,并且能享受低盐、低油、高纤维的美食。

血管养好了,血液畅通了,身体的其他方面也会跟着好转,所以无论男女到中年,要谨记这3多吃、3少吃来养护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3多吃

1、燕麦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是一种很常见的保健品。燕麦富含维生素E,可以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帮助清除体内垃圾,常吃燕麦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帮助我们降低血糖。

2、芹菜

芹菜中富含维生素以及粗纤维,能帮助肠胃蠕动,排出肠道多余脂肪。芹菜中的挥发性物质,能够降低血脂含量,保持血压稳定,还可以扩张血管,增加血管壁的弹性,预防动脉硬化等疾病。

3、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众所周知,常吃苹果有助于心血管健康。
苹果的营养价值众所周知,常吃苹果有助于心血管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富含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大量的钾元素,营养价值众所周知。苹果中的果酸和维生素,能有效吸附胆固醇。此外,大量的钾元素能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所以常吃苹果有助于心血管健康。
 
3少吃

1、高糖食品

比如碳酸饮料、糖果还有各种糕点等,碳水化合物过多容易形成皮下脂肪,使血黏度增加,不利于心血管健康。所以我们要少吃高糖食品。

2、油炸食品

油炸以其香脆的口感广受欢迎,例如炸鸡块、油条等食品,油炸食品虽然味美价廉,但是油脂含量过高,多吃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而且食品经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有害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

3、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的胆固醇含量过高,不适合血液粘稠的人食用。胆固醇是一种很难代谢的物质,会随着血液到处流动,如果胆固醇超标,便会慢慢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变厚,增加破裂现象。

血管的健康跟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所以人到中年后,要把注意力分一部分给血管,从饮食上着手保养我们的血管,多吃燕麦、芹菜、苹果这3物来养护血管,少吃高糖食品、油炸食品以及动物内脏这3种食品,避免对血管的伤害,尽早开始养生,预防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