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童坠落深井 救难队挖隧道抢救(组图)

发表:2019-01-21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难人员动用一辆钻井机来加速救援男童罗赛罗。
救难人员动用一辆钻井机来加速救援男童罗赛罗。(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西班牙一名两岁男童罗赛罗日前与父母参加家庭聚会时,意外地坠落一口深井。由于井附近的地形崎岖,使得救援行动相当不易,男童至今已经受困第七天,救难人员在1月19日动用钻井机,加速完成垂直隧道,希望能尽快将他救出。

根据《UDN》和《Ettoday》引述外媒消息称,罗赛罗(Julen Rosello)跟家人们1月13日在西班牙马拉加东北部的一处乡村参与家庭聚会,罗赛罗趁家人忙碌大家准备餐点时,一个不留神就掉进了井内。而这口井深大约深250英尺(约76公尺)、宽仅有10英寸(约25公分)。

当时罗赛罗的表哥胡塞(Jose)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他看到表弟独自一人趴在地上并且靠近洞口,随后就这样摔下去了。他连忙丢下手中要生的柴火,上前查看情况,却只听到表弟的哭声,而且随着时间的过去,声音渐渐不见了。

报导中还指出,救援人员计划在探测到罗赛罗所位在的深度之后,将2到3名的矿业专家放入一台起降机当中,为孩子挖出一条13英尺(约4公尺)长的水平隧道,以便救人。然而由于当地的岩石地形,增加了救援困难,于是才动用一辆钻井机,希望能够借此加速救援。

距离意外已经过了七天,救难人员至今尚未找到人,只在过程中发现与罗赛罗DNA相匹配的头发而已。

一位负责救援工作的工程师维达尔(Angel Vidal)说,“我们将竭尽所能与罗赛罗取得联系,我们的救援行动不会受到时间、疲劳或睡眠不足而影响”。

负责救援工作的救难人员招开记者会说明最新情况。
负责救援工作的救难人员招开记者会说明最新情况。(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救难队员在井深大约72公尺处因为土石堵塞而无法下探,因此无法给孩童输送食物和水。官员们1月18日表示,他们将挖出两条隧道,分别是一条与水井垂直的隧道,然后再连接另一条的平行隧道,才能通往孩童受困的地方。

他们还准备了特殊的救援胶囊,此胶囊可以支撑两个人的重量跟提供氧气,若是罗赛罗顺利生存了下来,可以将他跟救难人员一起带出井外。

根据西班牙媒体称,天使加西亚行动的负责人表示,完成垂直隧道钻探,顶起隧道墙,挖掘水平走廊,以便到达男童被困的可能的位置,有可能需要到星期二。

镇上的居民为罗赛罗举行守夜仪式,不少人也在救援现场附近举着“罗赛罗请坚强!”的布条,替他与家人祈福。

据悉,这口井原是挖来探勘是否有水源可使用的,挖掘者向警方表示,在探勘完之后有将井口封起。不过罗赛罗的家人却声称,井口根本没有被封起,只是使用石头铺盖起来,才会导致意外的发生。

此事引发全国的瞩目,男孩的父母在2017年才遭遇到另一场悲剧,当时他们年仅三岁的儿子在沿着海滩散步的时候,突然死于心脏疾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