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百利唯有一害 而且危害不小(组图)

发表:2019-01-23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医认为,每日吃一瓣生蒜是合适的,多吃伤目。
中医认为,每日吃一瓣生蒜是合适的,多吃伤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蒜很常见,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调味品,而且大蒜除了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外,还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有抗炎、杀菌等多种食疗效果。大蒜具有抗癌的功效,能够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抑制癌细胞生长,对于癌细胞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而它的另一个外号“血管清道夫”,就是说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脂和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发作危害。大蒜还具有一定的抗菌消炎、软化血管的作用。

许多人不知道,蒜有百利,唯有一害,就是“伤目”。长期过量食用大蒜,会引发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中医认为,每日吃一瓣生蒜是比较合适的,若是熟蒜吃个两三瓣也就足够了,不宜大量食用。

大蒜的功效很多,但是我们也不要忽略了食用它的禁忌。

大蒜不宜和以下几类食物搭配 恐对身体有危害

1、芒果

芒果不宜和大蒜同食,可能导致皮肤发黄。
芒果不宜和大蒜同食,可能导致皮肤发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芒果和大蒜同食,皮肤会发黄。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的现象。

2、大葱

大蒜不能和大葱一起食用,因为这2种食物本身都是属于刺激性的食物,两者同吃对于肠胃健康是不好的,可能会出现腹泻以及腹痛的现象。

3、羊肉

大蒜和羊肉都属温热食材,搭配食用易使身体燥热,冬季可用来补身,但夏季食用易引起火气大。

4、鸡肉

大蒜性辛温,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上来讲,也与鸡肉不合。

大蒜虽好 但有些人不宜食用

1、对于有眼病的患者和经常发烧、潮热盗汗等虚火较旺的人,长期过量地吃大蒜,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2、大蒜虽然可以养肝,但是肝病患者却不能进食大蒜。因为大蒜对胃肠有刺激作用,会加重肝炎患者的病情,大蒜的一些成分还会降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和红细胞,引起贫血,对肝炎患者不利。

3、非细菌性腹泻禁食。这时由于肠道黏膜有炎症,辛辣的大蒜会刺激肠道,导致黏膜充血,水肿,促进渗出,加重病情。

糖醋蒜

糖醋蒜做法:用酿造醋泡制,加一点糖,味道更鲜美。

北方有腌渍大蒜的传统,腊八蒜、糖醋蒜等都是人们喜爱的做法。在煮肉、炖鱼时加入一些大蒜瓣,能够解腥味、去异味,可以调节菜品的味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