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七大风险” 中南海究竟在怕啥?(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9-01-25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提“七大风险”中南海究竟在怕啥?
中南海在害怕什么?(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5日讯】2019年1月21日,中南海突然召集各省市自治区党政军主要负责人到北京开会,名为“专题研讨班”,七大政治局常委都出席,总书记习近平讲话,以空前严重的口气,指明当下中共面临“七大风险”。

这“七大风险”是: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经济风险、科技风险、社会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风险。

从字面上看,七大风险中,五个都属于政治风险,包括: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社会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风险。因为,所谓意识形态风险,中南海害怕其它思潮如民主思潮的涌现;所谓社会风险,中南海担心社会不稳;所谓外部环境风险,指的是中美关系恶化、贸易战、全面对抗,以及中共在国际上的孤立处境;所谓党的建设风险,中南海害怕官员党员军人不听话、不服从,甚至哗变。故而,这四条都是与第一条并列的政治风险。

而另外两条,所谓经济风险,中南海害怕在当前经济大滑坡的情况下,工人失业潮、企业倒闭潮、民众不满潮危及中共政权。因为,自六四事件以来,中共政权的唯一“合法性”,就建立在经济增长之上,如今,这个唯一基础已经动摇。所谓科技风险,中南海害怕在美国和西方的反制下,华为、中兴、晋华等公司无法维持对高技术的占有,从而无法帮助中共维持天网工程和天眼工程等,进而导致对十三亿人民的监控失灵、失效、失控。其实,这两条也都属于政治风险。

总结起来,习近平所提的“七大风险”,都是政治风险。谁面临这些风险?主语是谁?或者说,面临这些风险的主体是谁?答案:不是中国人民,也不是中国这个国家,而是中国共产党,那个自封的执政党。故而,所谓政治风险就是政权风险,就是中共一党专政能否维持下去的巨大问号。

于是,避免政治风险,保障政治安全,成了中南海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不仅提出意识形态领域里的“三要”、经济领域里的“七要”、科技领域里的“五要”,社会领域里的“六要”、以及应对外部环境的“三要”,仿如数字游戏,而且还提出:“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所谓“黑天鹅”,指的是意料不到的危机;所谓“灰犀牛”,指的是习以为常却蕴含重大危险的事件。

可见,在死守政权方面,中南海搜肠刮肚、绞尽脑汁、费尽心机,把所有常人能想到的都想到了,还把所有常人想不到的也都想到了。可谓心思细密、经验丰富、手段老到。七大风险,七大危险,归根到底就是中南海害怕丢失政权的恐惧,以至于终日胆颤心惊、提心吊胆、草木皆兵、杯弓蛇影。这个人,这个党,这个政权,活得如此沉重,活得如此之累!

何不换一种活法?何不换一种思维?比如,还政于民。让新闻自由,让司法独立,让人民拥有选票,让人民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让人民参政议政,让人民参与管理国家,让人民去对这个国家负责。一句话,让人民当家作主。

然而,中南海不干、不肯、不愿。死守政权,就是死守权力,就是死守既得利益。拒绝与人民分享权力,甚至,拒绝对人民公布他们的财产。可见,一党之私,一己之私,始终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最大障碍。

中国统治者挣不脱私欲、摆不开私心、放不下私利,成为这个国家的最大拖累,更成为这个民族不堪承受之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