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拖鞋”正中目标 网友:别惹功夫老妈(图)

发表:2019-01-26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手上拿着拖鞋准备投向奔跑中的女儿。
妈妈手上拿着拖鞋准备投向奔跑中的女儿。(图片来源:推特撷图)

拖鞋的作用是拿来穿在脚下的。不过,时下对鞋子还有其他利用,像是有不少国家拿鞋作为群众聚会抗议时丢掷讨厌的政治人物来用。在墨西哥朝不听话的女儿扔拖鞋,也是墨西哥妈妈们之间流行的方式。

丢掷鞋来抗议讨厌政治人物

扔鞋(或称掷鞋、丢鞋,英语:Shoeing)或向他人露出鞋底在阿拉伯世界中是一种侮辱性质的行为。

在西方国家或是台湾也经常发生向政治人物丢鞋的。在国外比较有名得事件,应属2008年美国布什在伊拉克和伊拉克总统共同召开联合记者会上时,布什正在说明美国在伊拉克战后复原建设伊拉克情形,突然一名伊拉克记者向布什仍掷鞋子,抗议美国入侵伊拉克,尽管布什身手矫健,没有被掷中,但新闻影像在全世界曝光,也让布什感觉蛮糗的。

在台湾比较有名的丢鞋事件,像是2012年马英九到景美人权文化园区出席人权日活动,九○八台湾国总会长王献极当场脱下球鞋扔向马,球鞋被随扈拦截,场面一度失控。经过2年的审判,在2014年,台北地院认定王丢鞋非以妨害集会为目的,也未阻扰活动进行,判他无罪。之后就常出现这种的滑稽场面,马一旦出现的公开场合就会张一个大网,像天罗地网一样把他保护住,避免被任何丢掷物击中。

在中国很难想像也发生一起丢鞋事件,就是温家宝在英国剑桥大学演讲快结束时,被一位西方人士丢鞋。尽管没有被丢到,当时场面也颇尴尬的,温家宝一时语塞,不知所措,最后以人类生命共同体之共产意识来做结尾,结束演讲。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共产国家的元首级人物被丢鞋抗议,也可能是最后一位,因为自此以后,中共首领已不在西方国家的公开场合演说,即使有出访西方国家,也把隔离区拉的好远的,避免抗议群众近距离接触。

墨西哥妈妈朝不听话的女儿扔拖鞋

有句俗语是这样说的:“女人虽弱,为母则强”尤其当妈妈生气起来,其厉害程度就堪比神力女超人了!

最近网络上就疯传一段影片,拍摄地点位于墨西哥,一位妈妈因为被女儿惹怒,母女俩就这样在家里上演了你追我跑,只见女儿飞也似地往外面马路上逃跑,后头的妈妈因为体力差距,赶不上女儿的速度,两人之间的距离马上就被拉开。

愤怒的妈妈眼看追不到人,下一秒果断地脱下脚上的拖鞋,只见妈妈卯足全力朝着女儿丢去,照理来说母女俩相隔这么远,而且女儿是正在移动的物体,即便是运动神经再好的人,也不可能准确投到女儿的位置,但令人意外的是,妈妈的拖鞋飞了30公尺,最后不偏不倚砸到远处的女儿身上!

自以为逃出妈妈魔掌的女儿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砸中,立刻在马路中间跌了一跤,还在地上滚了一圈!此时原本还在气头上的妈妈见状,瞬间怒气全消,还忍不住趴在一旁的汽车上大笑,不敢相信自己随便一扔竟然会如此神准!

根据外媒报导,朝不听话的女儿扔拖鞋,是墨西哥妈妈们之间流行的方式。而这段影片配上传到推特后,也吸引超过百万人播放,就有网友看完影片后惊呼“别惹妈妈生气!”、“她的鞋子是有什么魔力?”、“可以代表墨西哥参加奥运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