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川金会一张牌 朝鲜提ICBM交中国保管?(图)

发表:2019-01-27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金正恩
习近平和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川金二会,将于近期举行,以进一步商讨朝鲜半岛无核化事宜。23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引述瑞典智库安保开发政策研究所(ISDP)韩国中心负责人李尚洙的话报导称,朝鲜已向美国提出要将洲际飞弹(ICBM)转交中国保管之可能性非常高。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指出,月初金正恩月访问北京之时,曾经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透露,朝鲜预计在川金二会中宣布“果敢的无核化措施”。对此,李尚洙认为,将ICBM运至中国等作为,可视为金正恩促成此次川金二会的一张牌,因为站在平壤的立场,在现阶段不能指望他们把ICBM运到美国本土,交由美方保管。不过,渐进式将它移出朝鲜领土而运往中国,亦是朝鲜无核化的一大进展,美国方面应该十分欢迎。

李尚洙进一步表示,由于考虑到搬运距离和安全等技术层面,中国成为唯一可能的选项,而且这个方案也是肉眼可见的成果;且对川普而言,可说是无核化的进展,应该会接受此项提议。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称,前白宫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协调官沙莫尔(Gary Samore)认为,虽朝鲜销毁ICBM或将它转交给美国保管,为美国最大的愿望,而运至中国可能亦为美方能接受的协商方式。但金正恩是否确实将所有的ICBM运出朝鲜,就仍须经过验证了。

二次“川金会”日期生变?

1月18日,金正恩派遣亲信金英哲赴华府,与川普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会晤。随后白宫宣布称,2月下旬,川普将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谈,但会谈地点没有公布。

可是蓬佩奥却在1月24日向记者表示,川普和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于未来60天内举行。甚至他还说,“这就是计划。”

蓬佩奥这次的说法,与最美方初说法只剩不到40天,有明显差异。

据了解,第一次川金会,当时美国承诺会确保平壤安全,而朝方也重申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但之后金正恩并没有采取任何实质性的弃核行动,甚至还对美方维持对朝制裁方面,已经多次表达强烈不满,让外界感到失望与质疑。

白宫坚定地表示,在没有达到美方就弃核要求的“完全、不可逆、可验证”之前,对朝制裁并无缓解之可能,导致美朝双方的接触,曾经一度中断。

越南前驻美大使:若于越南举行,将让峰会更好

越南驻美国前大使范光荣说,越南符合美国与朝鲜所要求举行川金第2次峰会的条件,如果选择于越南举行,将会让峰会开得更好。

越南“年轻知识报”新闻网站报导称,范光荣表示,有关川金第2次峰会双方提出举办地点要满足4个条件:一、与美国朝鲜都有外交关系;二、对于促进美朝关系具有积极作用,例如促进解决核问题、改革开放、重建华盛顿与平壤关系等;三、地点要满足美国与朝鲜所提出的确保讯息安全条件;四、为了配合金正恩的专机,朝鲜要求地点距离不能太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