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公司大挪移 与李晨投资“劳燕分飞”(组图)

发表:2019-01-28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 李晨
范冰冰已卸任“爱美神”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晨则退出该企业管理。(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女星范冰冰自陷入逃税风波后,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近日有消息传出,她已卸任“爱美神”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晨则退出该企业管理。

范冰冰卸任爱美神法定代表人

1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了一篇名为〈范冰冰公司大挪移:母亲接手股份李晨‘断’关系〉的文章,文章披露,范冰冰不仅是演员,还是投资高手,她是7家公司(此前另一家公司已注销)的股东,并在其中5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4家公司担任高管。

范冰冰 爱美神
爱美神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原法定代表人范冰冰退出,周海国接任。

不过,其中江苏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4日悄然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原本的范冰冰变成了周海国。股东方面,北京“太易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太易投资)退出,张传美入股。

报导指出,张传美是范冰冰母亲,曾是舞蹈演员,现任范冰冰影视艺术培训学校校长。

公开资料显示,范冰冰出演琼瑶剧《还珠格格》后,张传美很长一段时间都扮演着范冰冰经纪人角色,不仅帮范冰冰联系演出业务,还照顾她的生活起居。直到2000年,范冰冰与中国第一代文化经纪人王京花签约,进入“华谊兄弟”公司。

后来,范冰冰成立工作室,张传美在第一线帮忙女儿打理工作室事务;爱美神成立时,张传美出资持股30%,范冰冰持股70%。

2016年8月5日,太易投资取代范冰冰母亲张传美,成为爱美神新股东,持股30%,爱美神注册资金也从300万元增至1500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太易投资成立于2016年1月,其100%股份掌握在太易控股手中,实际控制人是郭震。

李晨范冰冰投资“劳燕分飞”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范冰冰与李晨恋情公开后,两人资本版图交织在一起。 2015年11月,范冰冰和李晨合资成立了爱美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18年4月,无锡海视影视文化工作室合伙加入,爱美神企业管理的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由李晨变更为牟恩广,牟恩广是范冰冰经纪人穆晓光本名。

然而,在2019年1月15日,李晨退出爱美神企业管理。自此,李晨和范冰冰在投资上已经“劳燕分飞”。

百度百科显示,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地址位于无锡市蠡湖大道2009号,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内。

但《新京报》记者曾到该处探访,却没找到爱美神公司的办公室。据一位园区负责人称,范冰冰的爱美神公司和刘诗诗的稻草熊公司,确实在园区内注册。但因为爱美神和稻草熊属“名人企业”,对外比较低调,园区会给这些企业特别安排,“你是找不到它们的,但它们确实都在这里。”

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2016年的影视并购热潮中,其曾估值7亿欲进入资本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