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研修生遗弃婴儿 遭日警逮捕后她这样说(图)

发表:2019-01-31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子在日产子后遗弃 被逮捕
中国女子在日产子后遗弃,遭日本警方逮捕。(图为新生婴儿/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一名在日的中国女研修生,日前因为将一名新生男婴遗弃日本川崎市川崎区一个居民区而被捕。日本警方称,该女子涉嫌犯了婴儿遗弃罪。女研修生回答警察问询时称,“如果被公司知道了就不能继续留在日本了,我想着把他留到日本人家,他们会帮我养大孩子的”。

中国女子在日本产子后遗弃:“日本人家会帮我养大孩子”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30日报道,日本川崎市川崎区小田一名新生男婴,日前被人发现遗弃在日本川崎市川崎区的一个居民区,日本神奈川县警察川崎警署于1月29日,以涉嫌构成遗弃罪为由,逮捕了一名22岁的中国籍女性技能实习生。

据当地警方消息,2018年12月19日凌晨2点50分左右,嫌疑人将男婴遗弃在川崎区的一户居民门前,男婴被放入塑料袋中,身上仅裹着毛巾。

男婴由其独自在家中产下,之后被女子遗弃。路人听到男婴的哭泣声后将其救起,男婴的右脚拇指等处有擦伤,生命无大碍,现已被送至神奈川县的儿童福利院。

据称,嫌疑人于2018年8月,前往日本的一家食品工厂打工,与数名技能实习生共同生活在同一公寓内。报道没有提及孩子的父亲,而这名中国女子在回答警察问询时称,“如果被公司知道了就不能继续留在日本了,我想着把他留到日本人家,他们会帮我养大孩子的”。

日本“弃婴摇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017年5月报道,日本九州熊本市的慈惠医院,2007年为防止婴儿遭遗弃或杀害,在医院设置了日本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弃婴摇篮”,让那些无力抚养婴儿的父母匿名托婴。

“弃婴摇篮”又称“弃婴仓”,自成立后的10年,共收留130名婴幼儿。

“弃婴摇篮”从2007年设置至2017年5月即满10周年,该院理事长莲田太二在2017年5月2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这10年来共收留130名婴幼儿,比预想中要少,其中超过80%是出生未满1个月的新生儿。有8成以上的是母亲在家自然生产的。”

报道称,有些父母将小孩送来时会留下了部分讯息,130名幼儿当中有95名知道身世,除了九州出身的39人之外,还有关东22人、中部地方11人、近畿地方10人,可看出不少弃婴都来自县外。

莲田表示,“我想有些家长因为距离的问题,而放弃将婴儿送到熊本来。这并非是一个自治体或一民间医院的问题,应该是日本全国的问题,希望今后各都道府县都能设1处收留设施。”

莲田指出,过去最多1年收留25名婴幼儿,2016年度只收容了5名,是历年来最少的。慈惠医院调查,遗弃的理由大多因为生活贫困或未婚生子,还有1成被遗弃的原因是身体有障碍。

慈惠医院当初设置“弃婴摇篮”时引发了不少争议,有人认为这样反而会让父母更容易抛弃子女,且匿名托婴的方式,可能会导致婴儿无法得知父母的身份背景。不过,“弃婴摇篮”也的确守护了不少婴幼儿的生命。

中国弃婴情况

中国每年有多少弃婴,目前并没有准确的具体数字,但我们可以从2017年大陆媒体发表的一篇文章《美国人领养了多少中国弃婴?》可窥一斑。

文章提到,据美国国务院数据,截至2014年,共有88298个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收养,其中88%是女孩。

因为中国实施了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强力推行的上世纪90年代,中国的弃婴现象越来越多,其中大部分是健康的女孩,在上世纪90年开始,被国外广泛关注。

报道提到,1992年的时候,当年被促成的收养案例就有252例,1995年达到了近3000例并持续增长,到2005年达到顶峰1.5万余例。

而美国是中国孤儿最大国际收养国。2005年,美国公民成功收养了7906名中国儿童;随着2007年中国新收养法的实施,这一数据在2008年降至3909名。现在大约有6万被领养儿童生活在北美,约1.5万人生活在欧洲。

弃婴成为中国福利院的摇钱树

文章称,湖南省民政厅一官员说,允许福利院送出一个婴孩,得到2850美元,换言之,中国福利院多向境外输送一个婴儿,就多一笔收入,这在客观上刺激着福利院想法设法搜寻婴儿。衡阳县福利院曾为此下达任务:一个职工一年内抱回3个孩子,即算完成当年的工作任务,工资可以得到全额发放,年终还有奖金。一些福利院职工甚至游说人贩子,不择手段寻找婴儿。因此,某些孩子惨成为中国福利院和人贩子的猎物。

不幸中的大幸是,那些被美国家庭收养了中国弃婴,绝大部分在美国养父母的爱心下,从弃婴活成了公主。

相关报道:

中国弃婴成美国小公主 变化惊人让网友泪奔(组图)

从中国唐氏弃婴到美国小网红 5岁女孩演绎传奇人生(组图)

“妈妈,你能看到吗?”被你抛弃后我在美国很幸福(组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