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被定姻缘 长大果成此人妻(图)

发表:2019-01-31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婚姻乃是冥冥中之安排,到时必然会有因缘成就。
婚姻乃冥冥中之安排,时间一到必有因缘成就之。(图片来源:手绘插画/看中国/周为义绘图)

人生婚姻乃是冥冥中之安排,到时必然会有因缘成就。

住在赵郡的李希仲在唐朝天宝初年当上了偃师县的县令。当时他有个女儿叫闲仪,刚好九岁。一天,闲仪正在自己花园里玩耍,忽然听到有一个女人的声音在喊她,然后在她耳旁说:“我有一个恳求,想要托付给你一件事,你听了我说的话后不要惊慌害怕啊。”

然后她开始说:“我是崔家的媳妇,有两个男孩,一个女孩。最小的男孩,小名叫琴台子,尤其使我挂念。他刚生下来六十天我就死了。你以后会成为崔家的续弦,孩子的继母。我把孩子托付给你,请你以仁慈的心肠好好对待他。”说完悲伤地哽咽着,一下子就没有动静了。

此时不知怎么的,闲仪也处于昏迷状态了。家里人知道后,悉心妥善地照料她,所以闲仪十多天以后就好了。而李希仲任期满了之后,将家搬到了洛京。此时正值天宝末年,幽州和蓟州兴起战事。李希仲为逃避战乱而带领全家开始往东迁移。

在走到临淮县时,李希仲拜见了临淮县的县令崔祈。见面后双方交谈得十分融洽,各自叙述了自己的祖宗家谱后,才知道崔祈还是李希仲的远亲。这时崔祈丧妻才半年,家中没有女人在家主持饮食家务,而孩子年幼又无人照顾,于是崔祈恳求李希仲将女儿嫁给他。

而对于李希仲来说,他正赶上遭难,全家又要远行,女儿也已经长大了,所以就同意了这门亲事。既然女儿已经有了归宿,李希仲一家人就准备继续往南走。而闲仪年幼时在家里花园里玩耍时所听到的一个女人对她说的话,长大后也基本上已经毫无记忆了。

但是在他们准备动身往南方走之前,有一天李希仲听人说有人听到崔祈的家里突然有人大哭,于是李希仲派人过去一问,说是原来闲仪在哭。李希仲便急忙赶了过去询问女儿是怎么一回事。闲仪便领出来一个一岁的男孩说:“这就是我幼时在花园中听那个人说起的琴台子”。从此以后,闲仪就对琴台子备加爱护,还为他起了个名字,叫“灵遇”。灵遇长大以后,做了陈郡的太守。

另外还有一个五代时期的例子。当时有个叫朱显的男子要娶郫县县令杜集的女儿杜氏,订婚以后,正巧王建在蜀自立为帝,结果杜氏被选入宫中做宫女了。

后来朱显到彭州做官后,求朋友们帮忙找媳妇。结果在朋友的帮助下,朱显娶了王氏的孙女,想不到她原来也做过宫女。朱显知道后就对她说:“我当初要娶杜氏,订婚书也写了。但是我惭愧当时自己还比较贫穷,怎么担当得起夫婿的名称和责任呢?”

王氏的孙女听了朱显的话长叹一声说“我就是杜氏啊,王氏是我假冒的。因为我从宫中出来后,无处可去,结果王氏收留了我。”朱显听了不禁悲喜交加,后来他们夫妻的感情不断加深。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