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习近平说话不管用了 后果很严重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04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媒:习近平说话不管用了后果很严重
政令不出中南海,习近平震怒之下,秦岭违建别墅大举被清拆,并拉下大帮官员。(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最近发生的秦岭违建别墅整治以及拉下大帮官员的行动,也让外媒关注。韩媒评论称,事件说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控制力大不如前了,“政令不出中南海”,一片乱象。

《朝鲜日报》2月1日刊发的评论文章称,长800公里,宽200多公里的巨大山脉从中国中央穿过山脉名秦岭,所在是唐朝首都长安所在的陕西,据说在风水地理上是“龙脉观念”。

这座山脉的一部分在所谓改革开放之后,被巨大的开发浪潮所包围。一侧的西安,建起了许多豪华别墅。2000年至今。而2012年上台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下令2年后拆除这些别墅。

文章说,共产党总书记的命令却不怎么行得通。官方报导显示,习近平共下达了六次拆除的指示。而在“说话”不管用后,习近平“非常震怒”。

2018年以来,在中南海派出强大的由中纪委副书记挂帅的工作组进驻后,秦岭的豪华别墅群被大规模拆除。于是那些想获取开发利益的地方政府官员们,现在才知道最高权力者的震怒厉害。

在这轮官场震荡当中,数十名当地的高级官员先后落马,包括正部级的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副部级的陕西省委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前政协主席程群力,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原局长卫旭峰、西安市秦岭办原主任和红星等。近日刚被免职的副市长李元也可能涉嫌秦岭违建别墅群窝案。

另外,据中共陕西西安市纪委监委发布的2018年工作综述显示,2018年西安市纪检监察系统共1,500余人入户摸排别墅4,187套,使用监察措施800余人次、谈话2,700余人次。对西安市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31人采取留置措施。

《朝鲜日报》文章认为,秦岭山脉生态环境要保护。习近平反复下指示,并不奇怪。但更令人关注的事情是“政令不出中南海”的说法。意思是最高领导班子的指示仅仅在他们居住的中南海里打转。显然,中共中央的控制力大不如前了。

文章点评事件说,中国在贸易、科技、军事、外交领域不可避免地和美国发生冲突,经济停滞,中共领导班子最近连日来强调“政治团结”。这一现象的脉络伴随着拆除秦岭豪华别墅的丑闻。来回折腾的中国,一片乱象。

去年以来,中共真正陷入多事之秋,连绵的美中贸易战之下,现在连官媒也承认“经济问题严重”,财政部高官公开说要过“紧日子”。民间则形容中国已进入“经济寒冬”:地方债务高企、P2P爆雷频发、房市走入寒冬,股市、汇市下挫,“国进民退”争议爆起,民营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失业人数激增……。各类敏感事件接踵而来,民间“逢九必乱”说法极有可能在2019年再现。

1月17日,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强调防范“颜色革命”,“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

1月21日,习近平在在中共省部级官员研讨班的开班讲话中称,中共所面临的“七大风险”,需要防范“灰犀牛”和“黑天鹅”。这“七大风险”分别是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和党的建设等。其中习近平把“政治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另外,现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尽管似乎大权在握,但是官方不断强调要维护“习核心”的权威。这一次秦岭别墅整治,恰恰说明了地方对抗中央的潜流一直存在。

在过去几年,北京当局在反腐的同时,政治上固步自封,一些涉及经济和社会民生的改革措施受中共体制的制约而无从推动。2019年新年伊始,上百名公知更发表感言,质疑中共的“改革开放”变成少数人掠夺敛财的手段,他们认为中共的“改革已死”。

英媒BBC2月1日刊发评论文章说,中共改革40年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它们多半是以官商一体的形式出现,而中共的政策和决策,很大程度上被这些权贵利益集团所左右。而当局的反腐,不过是一些权贵集团的财富转移到另一些权贵集团手里,民众并未得到财富转移的好处。

最近委内瑞拉面临变天在中文推特和微信群里引发巨大反响,两国政治经济形势的异同被对比,中共前述有关抵御风险的言论让人回味。

BBC文章认为,中国社会积累了大量的问题,有些问题非常严峻,构成对中共政权的挑战和冲击。中共高层的保“政治安全”言论,显示已明显感到危机就在眼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