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偏僻乡村竞买奔驰 却很担心一件事(组图)

发表:2019-02-0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尖竹汶府,奔驰的销量出现了激增,买主居然是“榴莲富翁”们!但是他们很担心消费冷却。
村尖竹汶府,奔驰的销量出现了激增,买主居然是“榴莲富翁”们!但是他们很担心消费冷却。(图片来源:Ajtnk/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在泰国中部的偏僻乡村奔驰的销量出现了激增。当地为数不多的奔驰专卖店表示,“2018年的销量达到5年前的1.5倍”。而竞相购买高档车的居然是“榴莲富翁”们!据《日经中文网》报导:

泰国热销榴莲 乡村狂买奔驰

从泰国首都曼谷东南方向出发车程大约4小时的尖竹汶府(Chanthaburi),在这里到处都是榴莲和山竹的农场,因而被誉为“水果之乡”。相当于日本盛产葡萄跟桃子的山梨县。

走到田间小道的尽头,就是61岁的伦·斯帕洛特(音译)的家了。在大门口停着2辆奔驰跟1辆丰田SUV。据称他家有10辆车!父子两代种了大约40年的榴莲,包含兄弟在内,农场总计达到了160万平米。

造访伦·斯帕洛特家时是尚未到果实成熟的季节,从高约10米的树枝上垂下来的果实只有几厘米大。看着正在生长的“金疙瘩”,他说:“过去价格便宜,所有农户都背负债务”。

而在通过电商等渠道打入中国的巨大市场以后,泰国产榴莲的价格完全改变了。在供货高峰期的2018年4月,数千颗榴莲像小山一样堆在当地的水果收购场。在纸箱上用中文写着“榴莲果”跟“金枕头”等,显示出供货目的地是中国。

5、6个中国采购中间商在收购场所叼着香烟,监督着一系列的作业。约35岁的谢先生也是其中一人,他告诉记者说:“这些榴莲将运到湖南、北京、上海和广州。在当地的批发价在每公斤25~30元左右”。

泰国榴莲
泰国榴莲(图片来源:Grossbildjaeger/Wikimedia/CC BY-SA 3.0)

装满纸箱的拖车不断开到街道上,并经由越南等地,花数天时间通过陆路抵达中国。连接东南亚跟中国的公路网已经建成,所以陆路运输正在增加。据泰国政府的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的5年内,榴莲的出口量从38万吨增加到50万吨。

记者来到榴莲出口协会理事长、56岁的帕努瓦特·迈凯吴(音译)在尖竹汶府的家,发现大门和建筑都很华丽,院子里还有清澈的游泳池,宛如一座“榴莲府第”。帕努瓦特·迈凯吴表示,“最近几年专注于对华业务,向中国出口最高品质的榴莲。”

榴莲富翁担心消费冷却

不过,经营农场的伦·斯帕洛特跟帕努瓦特·迈凯吴都抱有共同的不安。原因是榴莲对华出口扩大,导致不断有农户从其他作物改种榴莲,预计产量将大增。如果中国的榴莲消费冷却,那泰国农户有可能遭遇沉重打击。

“农场过度增加。价格迟早会下跌”,帕努瓦特·迈凯吴表示。找到了巨大消费市场的产地是赚得盘满钵满的,但也面临隐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