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议员邓森回忆与黄向墨过往:我完全是咎由自取(图)

发表:2019-02-0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向墨 邓森 议员
在与中共关系密切并影响澳洲的一系列举动被曝光后,邓森迫于压力于2017年12月12日宣布辞去参议员职务并退出议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8日讯】近日,亲中共的富商黄向墨再次登上了澳媒头条。有报道称,其入籍申请被拒,PR也被澳洲政府取消。而前工党议员邓森(Sam Dastyari)则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与黄向墨的交往过程。

2017年12月12日,澳洲联邦工党参议员邓森宣布退出国会,他早先被澳媒曝光曾涉嫌提醒这位中国富商反监听。此外,他有关南海局势的言论也曾引发巨大争议。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邓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政治生涯的失败完全是咎由自取。“我花了很多时间躺在床上思考,到底是什么毁了我的政治前途。现在回想起来,我与黄向墨共进第一顿私人晚宴时,就该敲响警钟。”

邓森回忆道,自己当时与黄向墨在悉尼唐人街吃的第一顿饭,那个地方很特别,甚至没有标识或店名,“他包下整个餐厅和我共进晚宴。”

邓森说,“我那时28岁,刚刚就任新州工党秘书长,有点傲慢,有点自负,总觉得自己很特别。”

报道称,邓森并不是第一个觉得自己“特别”的澳洲政客,而且,他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每日电讯报》新州政治编辑卡尔德维尔(Anna Caldwell)写道,这只是这位被疑为是中共影响力代理人、政治献金捐献者讨好澳洲政客高超、渐进和隐秘手段的一部分,它让数百万澳元流入了澳洲两大政党。

“两大党之间有拉拢政治捐款的‘军备竞赛’。当你有像黄(向墨)这样准备支付数百万澳元的捐献人时,他的意见会被听取。”这位前新州工党总书记说道。

据《澳洲人报》报道,2013年至2016年期间,黄向墨为主要政党和个别议会议员的竞选活动进行了大笔捐款,包括在2014财年向联盟党捐款40.5万澳元。

据澳洲选举委员会披露,在此前的一年中,他向工党提供了20万澳元。并且还资助了由工党前外交部长卜卡负责的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所。

此前,《悉尼晨锋报》曾披露黄向墨的公司为时任联邦参议员的邓森支付了其个人法律诉讼费和差旅费,并于2016年6月,邀请邓森参加了一个只对中文媒体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邓森表达了他对中共南中国海立场的支持,这与工党的政策相悖。

在与中共关系密切并影响到澳洲利益的一系列举动被曝光后,邓森迫于压力于2017年12月12日宣布辞去参议员职务并退出议会。

邓森表示,目前澳洲外国捐赠禁令没有彻底解决问题,他承认消除外国影响力的唯一方法是对捐款设置上限。

邓森的婚姻也受到黄向墨事件的影响。他已确认与结婚八年的妻子分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