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6城市空气重度污染 山东逾百高速被关闭(图)

发表:2019-02-08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气 污染 中国
中国大陆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8日讯】中国生态环境部5日向媒体通报,今年除夕至初一期间,338个城市的PM2.5小时平均浓度快速升高,全国共有116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每立方米150微克,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

据《中新网》报道,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除夕至初一期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70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其中11个城市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与前一日相比,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级别城市数量分别增加49个和8个,烟花爆竹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明显。

其中,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松原市等40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每立方米250微克,为严重污染。

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城市中,衡水市、天津市、石家庄市等14个城市为重度污染。

长三角地区中,亳州市为严重污染,安庆市、铜陵市、池州市等5个城市为重度污染。

汾渭平原中,咸阳市、渭南市、临汾市、运城市4个城市为重度污染。

北京市在过年期间,污染程度最大峰值浓度为177微克/立方米,5日3时至5时,北京市在PM2.5小时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5日-6日,北京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阴霾,能见度不佳。

6日早晨至上午,山东中部、安徽中部、江苏大部及其东南部沿海、浙江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和中部、广东北部等地有大雾。

其中,江苏中北部、浙江北部、湖南中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此外,6日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阴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阴霾。

山东逾百高速公路被关闭

5日夜间,山东大部地区出现雾。德州、滨州、聊城、菏泽、枣庄和临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6日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6日早晨,潍坊、烟台、青岛和临沂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6日上午,上述地区以及德州、聊城、济南、淄博、菏泽、济宁、枣庄和日照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截至6日8时,山东省内已有G25长深高速、G22青兰高速、G15沈海高速、G20青银高速等13条高速公路受到大雾影响,累计临时封闭的高速收费站已超过100处。

其中长深高速、沈海高速、青兰高速受影响较大,封闭的高速收费站均超过10处。

陆媒报导说放鞭炮导致阴霾天气。网民对此表示不满:“雾霾最严重的时候哪一次是在过年期间啊?”“现在很多地区过年都不让放鞭炮了,但污染一点也没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