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案:雷射除斑 竟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9-02-1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斑不是很严重,可以不必吃药,也不会花很长的治疗时间。
黑斑不是很严重,可以不必吃药,也不会花很长的治疗时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古英雄和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不论贫富贵贱,岁月从来不饶人。一位48岁女性,她的先生是大学教授,为了当个亮丽的师母,给先生的面子添光彩,想除去两颊碍眼的黑斑。利用针灸、吃药、擦药能改善黑斑,只是时间要久一点。我看她的黑斑不是很严重,可以不必吃药,也不会花很长的治疗时间。

不过,一旦人的心里有挂碍时,就会沉不住气。她越看黑斑越不顺眼,决定用效果快速的雷射除斑。雷射疗程一共10次,每次5000元。雷射进行到第5次时,她的脸色变得全暗,医生见状,调整雷射剂量,再进行2次,脸色不但未改善,整个脸好像烧焦一样,灰头土脸的,简直是被毁容了。她不敢再雷射,也不敢见人,整天带着口罩,连自己也不想看那张脸,懊恼不已!

当初我有预告过她,进行雷射可能会有这个状况,但她听不进去,回头还是找我收拾烂摊子。她一进诊间几乎哽咽的说:“医生救我!”我告诉她:“有些事情,慢慢来比较快。”

针灸除斑和药膳调理

针灸处理:脸因雷射变黑,视为皮肤中毒,解毒,针筑宾、承山穴;肝主色,颜色的问题要调肝,针太冲、行间穴,兼理情绪的波动;肺主皮毛,浅表皮肤的问题,针肺经的列缺穴,兼疏通头颈部气血;面部布满阳明经,有多气、多血的特质,针合谷、曲池穴来启动机制;肤色变黑也是一种瘀,活血去瘀,针血海、三阴交穴;美白除斑,针迎香、下关、颧髎穴。并交代她有空自己多按合谷、迎香、血海穴。

按照她的肤质,现场调配中药洗脸粉,早晚各洗1次,还有特制的芙蓉膏以美白褪斑。每天喷天罗水数次,并用芦荟、西瓜皮白肉按摩脸。

另外,提供她5帖药膳

1、生姜2片、红枣5枚、鸡蛋1粒,加入500c.c.水,煮10分钟,当茶喝。

2、参须2钱、红枣2枚,加入500c.c.水,煮10分钟,切火后加玫瑰3朵,闷3分钟,当茶喝。

3、莲藕半斤、当归4钱、枸杞2钱、川芎2钱、姜2片,煮鸡汤喝。

4、红糯米4两、红枣4两、红薏仁4两、冰糖少许,煮成粥吃。

5、莲子4两、白薏仁4两、绿豆4两、冰糖少许,煮水喝。

全家人皆可吃这些药膳,能保健肺、脾、肝、肾与调气、活血、养血。

有一天,她问我:“可不可以喝木耳汁?让斑褪快一点。”我回想起在义诊时,有一位病人每天喝500c.c.~1000c.c.木耳汁,连续喝1个月后,脸像木炭一样。所有的医疗方法都试过了,包括雷射治疗,全没效,也找不出病因。

正巧,又听到一位病人说,他的朋友到中国大陆旅游买回木耳,每天打汁喝。有一天,到他家喝台湾的木耳汁,味道和中国大陆的差很多,于是拿去检验探个究竟,发现所买的中国大陆木耳全是塑胶制品,没有任何一点木耳成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请她暂时少吃黑色食品,以免雪上加霜。

针灸了2个月,她的脸才褪去黑色,有如拨云见日,但还是蜡黄的。3个月后才摘去口罩,变淡的斑块仍可见,而治疗效果似乎就停顿了,很难再恢复雷射前的面容,但她已经很满意了,哭丧的脸才开始有了笑容。

(转载自《明慧诊间─容光必照》/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