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星个资大规模外泄 100元便可打包?(图)

发表:2019-02-18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幂等演员的个资外泄
被兜售个资的艺人包括薛之谦、杨幂、朱一龙等人。 (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知名相声社团德云社近日发表声明,指旗下多名艺人的个资遭到外泄,部分艺人的个资更遭人在网上传播、买卖。但事实上,个资外泄不仅局限在演艺圈,超过2亿的中国民众个资早已外泄。

明星个资大规模遭外泄

德云社2月15日发出维权声明,指近期德云社旗下多名艺人的住址、行程等遭到多次外泄、部分更遭人在网上传播、买卖,这些行为已严重妨碍了艺人正常工作和生活,并严重侵犯艺人的隐私权,甚至对艺人的人身安全带来潜在的隐患。因此相关艺人已经启动报警程序,德云社将给予全力支持。

《中国青年报》报导,2月 16日一名自称追星人士的卖家透露,现在只需50元人民币,就能获得相声泰斗岳云鹏的身份证号码,100元还能买到其他艺人的住址资料。但卖家否认这些艺人个资是从粉丝、工作人员手中获取,更强调所有信息都是自己查出来,并保证资料无误。

根据卖家的朋友圈信息显示,被兜售个资的艺人,属于不同娱乐公司,如杨幂、朱一龙、薛之谦,以及杨丞琳男友李荣浩等明星,他们的手机号码、酒店入住信息,以至行程都在兜售名单内。

北京律师韩骁指出,不管是出售艺人个人资料的“黄牛”,还是购买此类信息或骚扰艺人的所谓“粉丝”,均涉嫌侵犯艺人的合法权利,严重者可被判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事实上,艺人个资外泄乃至公开出售早已有之,范围不仅局限于演艺圈,更多的中国民众个资也早已外泄,且这一现象始终屡禁不止。

逾2亿中国人个资早已外泄

Hacken的网络风险研究总监迪亚钦科(Bob Diachenko),上月曾揭露了一起庞大履历资料量外泄的资安事件。他说他在网络发现一个完全没有保护的MongoDB数据库,内含2.02亿名中国民众的个人履历,履历上除个人专长、工作经历,及自我介绍外,也纪录了这些民众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婚姻状态、子女数量、身高、体重等。

随后有人发现这一外泄数据库程式码源自“58同城”,因此迪亚钦科曾去信向“58同城”求证。不过,“58同城”否认它们泄露数据。

迪亚钦科表示,当他去年底透过推特(Twitter)揭露此事后,该数据库便从亚马逊云端被删除,但估计它至少已在网络曝光了一周,且数据库的日志亦透露曾遭到来自数10个IP的存取。不过,迄今该数据库的所有人身分仍是个谜。

也就是说,一系列事件凸显中国大陆民众个资外泄的风险越来越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