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坟中潜藏着的巨大秘密(图)

发表:2019-02-1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古坟中潜藏着的巨大秘密
日本古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能够跟埃及的金字塔、中国的秦始皇陵墓相类似的陵墓类的巨大建筑物、可以说是日本古坟了。日本的古坟在全国有多达37处。可以将这些古坟视为专为一国之王或一个区域的首领所造的坟墓。那么这些巨大的古坟是为何建造的呢?它背后隐藏这一些什么样的秘密呢?

古坟跟外星人有关?

那些巨大的古坟都是“前方后圆”的。那些样子像锁头空穴形状的墓是从公元3世纪的邪马台国到公元7世纪所建造的。巨大古坟建造的理由通常都被说成是为了显示王权。不过这种说法并未被最后认定。

当然,也有一种说法是这不仅仅是为了悼念死者,而是基于死者已成神并守护着这个世界这样的想法。

不过还有另一种说法则是,这种巨大的古坟实际上外星生命飞船的起飞降落之地,是连接火星与地球的设施。这种说法的理由是,在‘古事记’或‘日本书纪’中,除了卑弥呼之墓这样的“箸墓古坟”之建造外,没有任何其他的记载。当然这种说法的可信性还是有所欠缺的。不过,另有一种说法则认为,那些巨大的古坟实际上是将史前存在的古代遗迹当作墓来使用。

建造古坟的人是被强征来的吗?

据估算,作为仁徳天皇陵的著名“大仙陵古坟”,在高峰期需要2千人在那儿施工,前后所花费的时间需要15年8个月。因此,当时的古坟建造是需要花费巨大的劳力和时间。

既然建造古坟需要那么多的人力,那么在那个时代,那些劳力都是被强征来,而像奴隶般地在强制下劳动的吗?还是在得到他们本人认可的情况下来参加建造古坟的呢?在历史上有过像邪马台国这样的时代,当时就有过被活埋的事情。因此在古坟时期,也有可能存在有像奴隶那样的人。

当然,有的学者认为,也许当时也有着像今天那样的公共事业这样的项目,而古坟便是用这种方式来建造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不过遗憾的是,史料中并没有相应的记载。

古坟中有无发掘出随葬品那样的物品?

古坟的随葬品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同时发生着变化。公元3世纪中叶到4世纪后叶,用铁或铜制成的箭头、手镯、首饰、刀剑、宝器,还有“三角縁神獣镜”等用青铜制成的铜镜也被随葬。铜镜来自于中国,从中可以看出,当时的日本掌权者很重视跟中国王朝的关系。另外,当时的随葬品中,带有宗教色彩之物也很多。

到了公元5世纪后,由青铜制成的镜子越来越少,而铁制的武器、盔甲、铁材等也成了随葬品。当时在日本近畿地区拥有军事力量的头领开始崭露头角,这跟经由朝鲜半岛传来的技术也有一定的关系。由此而从弥生时代开始的战争也达到了高峰期。所以从古坟时代的随葬品的变化,可以看到首领的性质极其国际关系也随之在发生相应的变化。

古坟中置放陶俑的可怕背景

人们在古坟那儿会看到放着一排排的陶俑。根据‘日本书纪’的记载,到第11代的垂仁天皇时代(公元270年〜330年)为止,如果有地位之人亡故了,就要选择一些人进行活埋,这样被活祭之人的哭声就可以从土中听到。

当时看到这种情形的野见宿祢向垂仁天皇进言道:“还是用陶俑来代替活人吧。”结果这个建议被采纳,从此以后,古坟中就开始置放陶俑了。

为何古坟后来不再建造了?

从公元6世纪开始就不在建造巨大的古坟了。当时建造的有方形坟、圆坟、八角坟等。到了公元646年,随着日本的大化改新而颁布的薄葬令,再要建造古坟就很难了。首先出现的变化是古坟开始小型而又简单化,此后,随着佛教的传入,火葬开始增多,这样古坟的建造基本上就停止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