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需要不需要高抛低吸?(图)

发表:2019-02-20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价值 投资 高抛低吸
价值投资需要不需要高抛低吸?(图片来源:James Thew/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在投资这个领域,有一种投资叫价值投资,价值投资当中,还有一种模式,就是长期持有,就是买到一个优秀的企业之后就一直持有不卖,只要企业不变坏,就一直的持有,还有一种价值投资的方法,就是当股票价格严重低估的时候去买入,当价格严重高估的时候去卖出,那么到底哪一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价值投资需要不需要高抛低吸

也许会有要固执的认为,只有长期一直持有一支个股,那才叫价值投资,如果有高抛低吸就不叫价值投资了,显然这样的理解是比较狭隘的,价值投资本身是一种理念,并不是具体的方法,长期投资可以是价值,能够以估值为中枢进行适当的高卖低买也是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本身也没有哪种模式是最好的,核心于你买入股票时的估值,如果清楚的知道买入之时价值高于价格,那么显然就是投资,相反,如果买入之时价格已经高于价值了,只是期盼有更多的傻瓜在更高的位置接盘,那么显然就是投机。

价值投资本身也需要控制仓位,也需要在价格严重高估的时候适当卖出,不是说只有长时间的持有才叫价值投资,高位减仓也是价值投资的一种选择,也是符合价值投资基本逻辑的做法,与严重低估的时候买入是同一个道理。

同时我们也清楚的知道,A股市场本身与美股是不同的,尽管都是股票市场,由于制度的差别,由于参与者的不同,市场的运行方式也完全不同,那么显然在操作上你也不能完全照搬美股市场的方法,也要适当的改良以适应中国市场,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方法,只有实事求是的改良,才能更好的适应中国环境,才能把投资做的更好。

中国市场的特点是牛短熊长,波动剧烈,如果高点不卖,那么你就等着跌上三年,把利润全部跌没,再亏上30%,并且在漫长的下跌当中煎熬,并且在低点的时候,你明明知道可以买入,但是你没有钱了,这种痛苦如果你愿意承受,那么尽管可以一直持有不卖,如果不想,那么适当的高抛低吸还是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