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拟弃大陆居住证5年 才能服公职(图)

作者:缪宗翰 发表:2019-02-22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澳台大陆居住证申领现场
港澳台大陆居住证申领现场。(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目前送进行政院等待审议的“居住证”修法草案,内容确实包含必须放弃居住证后5年才能服公职,但草案已送入行政院,陆委会尊重院会审议。

针对台湾民众申领中国大陆居住证,大陆委员会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以进行管理规范,行政院已宣布列为立法院本会期最优先法案。目前草案正在行政院等待审议。

媒体今天报导,行政院预计下月通过草案,送立院审查,力拚本会期三读通过。草案研拟申领者须放弃居住证5年后,才能参选台湾公职人员与担任军公教人员,内容尚待政院最后拍板。

陆委会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邱垂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送入行政院的草案版本确实有这项内容,但目前也持续向在陆台人咨询意见。草案最终版本仍待行政院审议,陆委会尊重审议结果。

他强调,希望大家理解,居住证背后企图是陆方透过经济社会融合,削弱台湾主权,具有政治图谋的统战作为,为了防范中国大陆危害国家安全与整体利益,政府必须采取必要管理措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