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倡两岸和平协议 苏贞昌:英国签了换来战争(图)

发表:2019-02-22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
行政院长苏贞昌。(张皓安/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表明,若重返执政将与对岸洽签“两岸和平协议”,国民党也贴出和平协议的原则与方向。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受访直言,英国也曾与纳粹签订和平协议,却换来战争。

吴敦义日前高调发表有关“两岸和平协议”意见,指若重返执政,将与对岸洽签,引起社会热议,更有中国媒体评论其言论有“统的味道”。民进党随即也表明,将修法明订签署两岸协议前、须先经过公投、得到广大民众认同才能执行。

吴敦义20日接受“周玉蔻呛新闻”专访表示,除了自己外,过去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也都有主张要洽签两岸和平协议,认为有关协议对台湾有利,自己不会随便改变有关主张。

国民党昨日则在脸书贴文表示,会在“确保中华民国主权完整、尊严的前提下”,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与大陆洽签和平协议,也不排除公民投票;国民党强调,“‘两岸和平协议’不是投降或统一协定”,认为民进党及行政官员对此污名化、标签化,并批评民进党政府为了掩饰自己对两岸和平的无能、无力,“难道民进党不要和平,只要战争?”

对此,苏贞昌今天在立院备询前受访,引述当年英国首相张伯伦要跟纳粹希特勒也曾签订和平协议,当时也是用这种讲法:“下飞机时摇着一纸和平协议津津得意,却换来希特勒发动战争”,反而最后领导人民作战抵抗的是首相邱吉尔,“历史会说明一切,希望不要重蹈覆彻”。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