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会变得更老 只会变得更好(组图)

作者:儒风君 发表:2019-02-26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做到对自己始终不放弃的人,不会变得更老,只会变得更好。
能做到对自己始终不放弃的人,不会变得更老,只会变得更好。

人都会老,老并不是件可怕的事,生老病死,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

一个人变老,不是从长出第一道皱纹、第一根白发开始,而是从放弃自己那一刻开始。

能做到对自己始终不放弃的人,不会变得更老,只会变得更好。

【1】老来不要等,行乐需及时

我们常说:人这一辈子,只能年轻一回。如此感叹青春可贵,告诉年轻人要珍惜好时光。

可是人这一辈子,不也只能老一回吗?老年人的时间比年轻人的更加宝贵,也更应该加倍珍惜。老年人不仅人生经验丰富,心态也更稳重平和。

但凡事有利就有弊,人一旦上了年纪,记性就大不如前,心气儿也跟着大不如前。

今天想报名去上个老年大学,明天又要接孙子放学,哪还顾得上这些呀?忙着忙着,就把学习的事给忘了。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任何事,一旦想好,就要做到。

空想没有任何意义,要及时把想法转化为现实。决定去做的事,就不要找借口拖延。

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总有处理不完的事情,难免会打乱你的计划。但人生的时间是有限的,别再忙得晕头转向,事情做一样算一样!

活到老,学到老,才能活得有滋有味儿。
活到老,学到老,才能活得有滋有味儿。

智能手机不会用?要敢于接触新鲜事物,大胆去尝试。

打字只会手写输入?那就从头学起,把拼音练到熟悉为止。

字写得没法看?从现在开始练书法,绝对不迟。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人总要有股心气儿,才能活得有滋有味儿。

【2】人老心不老,老来更爱俏

爱美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年轻时的美,是时光赋予每个人的礼物。年轻人即便是素面朝天,也能美得朝气蓬勃,浑身上下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人呐,面老不算老,心老才是老。

哪怕上了年纪,也不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无论在家还是外出,都要根据不同的场合修饰自己的仪表,时刻保持得体大方,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受。

不要觉得上了年纪,一切美好的东西就不再属于自己,平时连个人卫生都不注意。

其实只要穿着得体、再稍加修饰,大家都能变得干净利落,整个人也更有精气神儿,看起来起码年轻十岁。

衣着不必华贵,但也要洗净烫直;容貌不必在意,但也要保持须发干净。

注重仪表不单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的尊重。

【3】慢慢变老,岁月静好

一个人生命的长短,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但一个人生活的乐趣,却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做人,不论贫富,都要学会运用有限的条件,过上幸福的人生

有人会说,老了老了,牙也掉了,眼也花了。吃嘛嘛不香,晚上觉也少,还有啥幸福呢?

这就要看你眼中的幸福到底是什么了。是吃得香?还是睡得好?

其实全在于个人的心态。

人要顺应自然,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快乐。
人要顺应自然,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快乐。(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人总是要顺应自然。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快乐,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快乐。

不用追忆过去,也不必勉强自己。

年轻时也经历过、见识过,到老了闯不动了,静静地坐下来,把这些当成故事说给儿孙听,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人生走完一大半,才懂快乐这件事,说容易也不容易。该放下的学会放下,不值得的不去烦恼。

简单一点、轻松一点,这就是人生的真谛。

当你老了,就如同一位老友,越老越可亲;

当你老了,就如同一部老书,越老越厚重;

当你老了,就如同一壶老酒,越老越香醇。

饮一壶老酒,敬天下老友!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