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人生的最后10年 每一步都是“一味药”(图)

发表:2019-02-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路是百炼之祖”,是摆脱打针吃药的良方。
“走路是百炼之祖”,是摆脱打针吃药的良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美国《科学》杂志刊登显示运动和不运动的人各种患病机率的数据指出:运动者平均比缺乏运动者长寿11岁。缺少运动锻练习惯的人,得心血管病、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的机率就会增加。

走路是百炼之祖”,是摆脱打针吃药的良方,走路多了,身体好了,身上的疾病减轻了,吃药就少了。

走路或不走路是自己的选择,但是最大的差异会体现在你人生的最后10年,原来每一步都是“一味药”,你希望你的最后10年会是怎样呢?

运动可以带来的好处

1、头脑

适度的健步走有助于促使大脑分泌内啡肽,这是一种叫做“快乐激素”的物质,并且能使大脑的脑电波处于对身体最有利的a波,使身体的各种节律处于和谐的状态。

2、心脏

有些人疑惑:健步走会增加心脏负担吗?别担心,不会的,走路会降低血压,减低阻塞动脉的脂肪量,降低休息时的脉动数,能促使心脏侧支血管更发达,所以对心脏健康是有好处的。

3、胃肠

健步走能够帮助胃肠蠕动,促进消化。

4、肺部

健步走有助于增加肺活量,增强横膈肌肉的强度,并且能缓和慢性肺气肿和支气管炎的症状,降低人们抽烟的欲望。

5、背部

健步走的时候,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和站立时差不多,和其他运动相比不会受伤,同时还能加强背肌以巩固我们的脊柱。

6、骨骼

健步走相当于对骨骼实施重量训练,能够促进身体多吸收钙质,帮助抵抗骨质疏松。

7、膝盖

健步走能预防退化性关节炎,但要注意保持适当的体重,以运动维持下肢良好肌力。由于健步走时,关节部位承受的压力不大,又可强化肌肉,因此对膝关节有益处。

8、腿

因为人体三分之二的肌肉集中在下半身,运动全靠大腿、小腿的肌肉来操作,一旦这些肌肉萎缩的话,人就无法维持正确的姿势,且容易导致疲劳、膝痛、腰痛等症状,因此,锻练双腿是预防体力衰退的最佳方法。

预防疾病 健步走有不同的方法

“三高”患者:击掌走

一边步行一边击掌就是“击掌走”,有利于我们上肢肌肉的收缩和运动。上下肢互相配合,更能增加糖与脂肪的消耗。

锻练腰肌:学螃蟹走

学螃蟹侧着走,让身体重心随时伴着交叉足移换,两手按步伐自如地扭动,注意保持节奏感。这种走法有益于锻练腰肌和臀部肌群的肌力,能加强髋、踝关节的灵活性,提高人体的平衡能力。

缓解肌肉酸痛:交替走

交替走即“正走、倒走、快走、慢走”交替进行,同时配合鼻吸气、嘴呼气。

正常情况下,前行走路会使关节和肌肉受到牵拉,久之容易造成肌肉劳损和关节老化。倒走正是一种逆受伤机制,可以减少磨损,缓解肌肉疼痛,促进机体的自我康复。不过,倒走时要注意后面的状况,最好有人陪着,以相反方向一起走,加以看顾,避免跌倒受伤的风险。

调理肠胃防便秘:扭着走

健步走的时候加上一些肢体动作,例如加大腰和胯部的扭动等,等于在给内脏做“按摩”,帮助肠胃蠕动。

如果每天坚持10分钟,走500公尺“一字步”,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营养吸收和废弃物的排出,因此对防治便秘,减少罹患直肠癌都有很大的帮助。

补肾调理前列腺:踮脚走

坚持踮脚尖走路,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当我们踮起脚尖走路时,是前脚掌内侧、足大拇指在起支撑的作用。而足内侧有3条经络经过,分别是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

踮脚走路可以按摩足三阴,驭气上行,通过足少阴肾经温补肾阳。这样走对前列腺增生和慢性前列腺炎也大有助益。

减掉腰围:敲着走

“要健康,先减腰围”,当男性腰围超过85厘米,女性超过80厘米时,就可能面临内脏脂肪超标的危险。因此,健步走时加些动作,比如敲带脉,能很好地帮助减腰围。

在腰的两侧,有个带脉穴(以肚脐为中心画一横线,以腋下为起点画一条竖线,两线的交点即是)。带脉环绕在腰间,就像我们的腰带一样。走路时不妨以两只手敲打左右两侧腰部,每天坚持半小时,能帮助腰围下降。

脚痛:弹着走

许多人走路都是甩着脚走,脚不用力,这是脚容易骨折的原因之一。如果能弹着脚走,并且每天这样走,就会使脚下几十块对生命非常重要的肌肉维持健康的活力。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