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为君毁灭佛法 冥间受罚度日如年(图)

发表:2019-02-27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为君毁灭佛法  冥间受罚度日如年
周武帝在世毁灭佛法,冥间偿还罪业,倍受煎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灭佛法,罪比天高,即使贵为国君,一入冥间,亦须偿还所犯之罪。周武帝的灭佛之罪,使他在冥间受罚度日如年

周武帝很喜欢吃鸡蛋,每次要吃好几个。而监管膳食的官由于经常侍候皇帝吃饭而得宠。后来隋文帝即位后,他还留任原职。开皇年中他忽然暴毙。由于其心还微热,所以家人不忍心把他马上埋葬。

就这样过了三天之后他醒过来了,它眼睛刚一睁开就开口说:“快带我去见皇上,我要替周武帝传话。”于是家人就急忙替他安排求见。刚一见面,隋文帝就问他要传什么话,他就把他在地狱的经历跟隋文帝讲了。

“我暴死之后,就听到有人叫我,我就跟着他到了一个地方,那儿有一个很大地穴。那儿所有的路都是通入地穴的。我才走到穴口,就遥见西方有一百多人骑马而来,他们护卫着一位好像国王的人。等到他们进入穴口,我一看才知道那人就是周武帝。于是我就向武帝礼拜。武帝说:‘阎罗王传唤你来作证我的事,你本身没有罪。’讲完话武帝就进入穴里。

使者也带我进入穴中后,见到了宫殿的大门。使者再将我带进宫庭里,这时我见到武帝和一个人一起坐着,武帝对那人似乎十分恭敬,原来那人就是阎罗王。使者叫我向阎罗王礼拜,礼拜后阎罗王就问我说:

‘你替武帝准备饮食的这些年来,武帝前前后后共吃了几个白团?’

我不知道何谓白团,就问左右的人。左右的人告诉我说,白团就是鸡蛋。于是我就回答说:‘武帝经常吃白团,但是数目有多少,我从未去算过。’阎罗王就向武帝说:‘这个人没有算多少个,所以我们要通通把它弄出来计算。’武帝一听,不禁一脸凄惨之相,很不情愿地站了起来。

此时,忽然宫庭的前面出现了一张铁床,还有几十名狱卒,全都长得牛头人身,而武帝已经瞬间身卧床上了。这时狱卒就用铁棍来压武帝,武帝的两胁因而被压得割裂了开来。在割裂处鸡蛋不停涌出,不久就堆积得有床那么高了,估计有十几斛之多(五斗为一斛)。这时阎罗王就叫狱卒计数,数完之后,床和狱卒忽然又都不见了,而武帝又已经坐在原来的位子上了。

阎罗王就告诉我可以走了。于是就有人带我到穴口,就在这时武帝赶出来告诉我说:‘你替我传话大隋国的天子,他以前曾经与我共过事。而现在国库内的金玉布帛也都是我储蓄的。于我生前为帝王时毁灭佛法,所以现在正在受大苦,有请他一定要替我作功德。’”

那个监管膳食的官回到阳间后,就去隋文帝那儿把武帝在阴间说的话都传达了。于是隋文帝就通令天下,每家出一钱,替北周武帝作功德来超度他。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