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干快递 千金难买乐意(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9-03-01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递
大学副教授转行做快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收付款,整理快件,核对清单……杭州翠苑小区里的这家菜鸟驿站,30平米大,同千万家普通快递站点一样,人来人往,一切如常。笑容亲切的老板正在忙碌着,不时地和来店里的居民们搭两句话。但你能想象得到吗?这位46岁的快递驿站小老板江贤俊,曾是一名教了25年英语的大学副教授

笔者是坚决反对知识无用论的,学了知识就是让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大学副教授干快递老板,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讨论的东西。因为这是他个人的职业选择,一个大学副教授正常工资应该和一个杭州市普通快递员工资相当,但是辛苦程度绝对是后者更辛苦,只不过有一样,每个人的生活目标和方式并不一样,有人看重的是过程,有人看重的是目标,有人在意的是金钱回报,但是也有人在意的是情感付出。

有句话讲,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为了心中这份情感,情愿放弃其他条件更好的选择,义无反顾的守在这座城市某个角落。这位大学英语副教授,因为恋家因为心疼年迈的父母,宁愿辞职也要去经营父母的这家菜鸟驿站,外人不该多有闲言,在自己不缺钱在自己争取努力多陪年迈父母些时间,有条件实现这份孝道在当代是很罕见的,不求赞同但求少点指点,就是尊重。

何况,自己当老板和当一个受雇快递员是有天壤之别的,先不说工作时间的考勤约束,单单是那金钱回报都不可同日而语的。能在经营一份自己事业的同时,还能兼顾照料陪伴父母,还能有更多其他职业选择能力的同时,有什么可遗憾的呢?大学副教授工作的稳定以及旱涝保收的职业收入,可会缺了更多体验人生阅历的机会和无价的家庭温馨啊。

笔者以为,千金难买我乐意,他人不要瞎逼逼。都是成年人,尊重个人的自我职业选择,不要肤浅的就认为只有在学校当大学副教授才是对的人生,经营一家菜鸟驿站就是知识无用,书都白读了,甚至上升到读书无用的批判。忧国忧民诚可敬,但是杞人忧天要不得。如果价值观再迂腐陈旧,看点啥都痛心疾首,那才真要命。

笔者认为历来关注底层,有自己理想抱负的名士都不会大富大贵,但却留得芳名在世间;历来看重亲情孝顺长辈家庭和睦的丈夫,可能不会有杖钺一方的成就,但却此生无憾。笔者以为,能有能力和条件选择自己喜欢生活方式的人很可敬,至少活得很自我!就比如这位副教授现在的快递站老板,苦点累点乐意,自己的事业干多干少都是自己的!

在职场中有一句话,宁做鸡头也不做凤尾。是以,笔者对副教授的职业选择很理解,对那些阴谋论认为副教授在学校混不下去或是犯了错误郁闷辞职等等的闲言嗤之以鼻。笔者以为,只要社会风气不是大学教授们纷纷辞职去下海创业,只是个别的辞职人才流动,完全无须大惊小怪,更不用痛心疾首,仿佛天塌了下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