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也帮助自己的“幸运餐桌”(图)

发表:2019-03-02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中最美丽的回报,便是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
生命中最美丽的回报,便是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知名的文学家爱默生曾说过,“生命中最美丽的回报,便是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当我们能心宽念纯的为他人着想时,彼此都会成为对方的贵人。

因为“幸运”源自“利他”,当我们能设身处地为别人多着想时,幸运就会上门。

***************

丹尼经营的餐厅曾经一位难求,但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餐厅已经亏损超过三个月。即使现在应当是尖峰时刻的晚餐时间,店里也只有一对父子合点一份套餐在享用。

想想自己早已见底的资金,再算算近几个月的开销,丹尼决定餐厅营业到今天就好了,因为也已无力再继续承担亏损了。

就在这时,一位戴着帽子、脸色阴沉的男子进来店里。丹尼招呼的同时心想:“或许这就是餐厅结束营业的最后一位客人了,不妨多招待他一些好了!”

这时的丹尼忽然有个点子,或许能给的不多,但小小的惊喜应该可以让这位客人心情更好。于是在男子点完餐后,丹尼跟他道贺:“恭喜,您坐的桌子是本日的《幸运餐桌》。不但所有餐点免费,还有额外的点心招待!”

这个男子一脸惊讶的看着丹尼,没想到自己竟然那么幸运。

在男子享用幸运餐点之际,隔壁的小男孩看见这一幕,也跟爸爸嚷着要吃点心,只是却被父亲以没钱拒绝了。

男子见状,就请丹尼把点心送给这个小孩,让这对父子也能分享自己的幸运。父亲向男子与丹尼道谢,三个人看着小男孩开心的样貌,心里也充满了温暖。

三人一聊之下,丹尼才知道男子名叫库尔,是一间小公司的老板;而小男孩的父亲则是一名产品销售经理,只是因为公司营运状况不佳,所以刚被通知做到月底。

库尔闻言,由于自己的公司正在寻找擅长业务的员工,便询问那个父亲是否有意愿进一步了解。二人一拍即合,便敲定明天到公司面谈的时间。

餐厅打烊时,心里感到温馨的丹尼,决定再试着坚持一阵子,并每天随机选出一张幸运餐桌,招待餐桌上的客人。

消息传开后,餐厅的生意居然又热络起来,因为许多人都想来碰碰运气,看自己是否能坐到幸运餐桌。就这样过了几年,库尔也早成为餐厅的老顾客与好友。

一天,库尔突然问丹尼:“你知道当我第一次走进餐厅时,心里在想什么吗?”丹尼摇了摇头。

库尔说:“其实那天晚上,我打算饱餐一顿后,就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妻子无法忍受我工作忙碌,总是忽略她,所以留了封信后,就跟一个男人私奔了。”

当时的库尔,整个人情绪十分低落,他努力工作也是因为深爱妻子,想让她过好的生活,没想到却换来这样的结果。但也就在那时,他坐到了幸运餐桌。感到讽刺的丹尼,选择将幸运分给别人,不但看到小男孩开心的表情,也帮助了一个父亲,一个家庭。库尔那时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有用的,于是选择振作,开始重建自己的人生。

听见库尔的肺腑之言,丹尼内心也百感交集,第一次体会到,真正的幸运,其实是来自于无私的给予。正因无私,丹尼也成为众多幸运者之一。

与人分享的《幸运餐桌》,让分享成为一种幸福。懂得分享的人,生命也因此产生转机,成为全天下最快乐的人。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