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感悟:投资是一场无终点的马拉松比赛(图)

发表:2019-03-04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马拉松 规则
投资肯定不是一锤子买卖,不是赚了就能跑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4日讯】新的一年准备把以前形成的投资感悟慢慢写出来,想到什么写什么,最后再总结一下,算是此阶段的小结。投资肯定不是一锤子买卖,不是赚了就能跑的。赚了还想赚,赔了还想翻本。既然走不掉,那就做好一辈子的持久战。

除了投资,还有很多事情都是要做一辈子的,比如出行,为了保证这辈子出行不出大的事故,那最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而不是埋怨外面的交通状况不好。

一时遵守交通规则很容易,一世遵守交通规则就很难,难在哪儿呢?

难在短期的利益均衡。

比如某个商场发大红包,先到先得,你为了拿到更大的红包,就有可能违反交通规则,抢时间。这就是短期利益足够大时的诱惑,迫使你违反规则。

还有一类人,已经形成了违反规则占便宜的习惯,比如排队加塞,比如走路抄近道。

很多人认为,这都是小问题,并且自己足够精明,不会出问题。可是我们可以计算一下,假设每天出行两次,一年就是700多次,十年就是7000多次。

假设每7次出行有一次违反交通规则,每错违反交通规则增加千分之一的出事故概率。则从概率上来说,每10年就要出一次交通事故。是不是感觉到现在没事,运气已经很好了?

在投资上,完全面临着相同的问题,而且比交通问题更严重。

有些人一年交易好多次,如果从扔飞镖的角度来说,每次差不多百分之50的概率出问题。就算是严格筛选投资标的,稍有不慎,也会出事故。

当然,每次出投资事故,不一定都会像交通事故那么严重,可是如果次数多了,那出严重事故就是必然了。

所以,投资是个无终点的马拉松比赛,为了能坚持到底,不被淘汰出局,必须每次投资行为都足够谨慎。只要有不谨慎的习惯,长期结果肯定是注定的,没有例外。

所以投资不能自己骗自己,不能说大概差不多就行,需要每一步都足够坚实,让自己放心。

怎样才能让投资足够坚实呢?就是保守投资,必须知道企业经营的底线在哪儿,最差会维持个什么样的基本状态。这样才能知道这笔投资会不会亏钱。

投资是看底线的,而不是盯着上线,上线能运行多好,真的需要运气。所以投资赔不赔钱,是由投资者自己决定的,至于赚多赚少,那是老天决定的。尽人事听天命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