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案令习近平震怒 岐山书记落马后 其旧部被查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3-04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连续批示整治秦岭违建别墅无果,震怒之下,掀翻陕西官场。
习近平连续批示整治秦岭违建别墅无果,震怒之下,掀翻陕西官场。(图片来源: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曾对习近平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批示指示顶着不干的陕西官场,在引发高层震怒之后,整肃已深及基层。继去年底具体管辖秦岭北麓浅山地带的岐山县委书记何宏年被查,其原直接下属、岐山县蔡家坡镇党委原书记刘怀亮也被查。

据陆媒《澎湃新闻》3月3日报导,陕西省官方消息显示,3月1日,中共宝鸡市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陕西省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岐山县蔡家坡镇党委原书记刘怀亮,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报导说,刘怀亮所在的岐山县蔡家坡镇南连秦岭浅山,而在他之前,岐山县委书记、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宏年2018年12月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何宏年2013年9月出任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兼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2015年1月后任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兼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后于2016年5月起担任岐山县委书记、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陆媒《大白新闻》去年12月8日报导何宏年落马消息时说,陕西省因秦岭违建引起官场震动。而岐山县的秦岭辖区为秦岭北麓浅山地带,而何宏年曾将秦岭生态保护作为首要工作。

陆媒报导显示,2018年8月中共高层严查秦岭别墅案后,时任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宏年频频高调表态要加强整治各种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

陕西大案令习近平震怒岐山书记落马后其旧部被查
秦岭违建别墅清拆中。(视频截图)

秦岭被历代帝王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而秦岭别墅违建案时间跨度逾15年,屡禁不止。官媒曾报导,习近平六次批示要查秦岭别墅违建案,均被当地顶着不干。直至2018年7月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率领专项整治工作组进驻西安;中共中央办公厅罕见发布通报,狠批中共陕西省委、西安市委违反政治纪律,将别墅违建案定性升级为政治问题。

在习近平震怒之下,去年下半年,陕西与西安官场连续地震,官员密集落马。

其中包括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魏民洲,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陕西省委前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原政协主席程群力等被调查或被降级。

此外,还有西安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秦岭办首任主任、西安市规划局前局长和红星,市环保局前局长罗亚民也涉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被查。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31人被采取留置措施。

中共陕西西安市纪委监委发布的2018年工作综述显示,2018年仅西安市纪检监察系统就违建别墅案,使用监察措施800余人次、谈话2,700余人次。

今年2月19日,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被双开。陆媒披露,胡传祥正是迄今秦岭违建别墅案掀下的最大“老虎”——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的外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