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才懂的密码!难倒国外IT工程师(组图)

发表:2019-03-06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组毫无逻辑、却经常被使用的乱码,让工程师们都想破脑袋。
工程师们发现,有一组毫无逻辑、却经常被使用的乱码。(Pixabay)

【看中国2019年3月6日讯】海外网络安全团队每年都会检讨密码安全状况,而“123456”、“password”几乎每年都榜上有名,但有一组毫无逻辑、却经常被使用的乱码,让工程师们都想破脑袋。

这组密码是“ji32k7au4a83”。相信如果是台湾人,不难看出是什么原因,不过却难倒了网络安全专家Robert Ou,害他还发上推特求助。这组密码在数据库“Have IBeen Pwned(HIBP)”找到,使用频率超过140次,证明这密码具有一定共通性或语言性质,但这些海外专家们却一直找不到这组乱码的逻辑。

相信看到“ji3”的各位台湾读者已经猜到,是用“注音”解码!如果用注音输入法输入“ji32k7au4a83”,就会出现“我的密码”,难怪有这么多人使用。

这则贴文发出后,就引来不少台湾网民留言回答,《Gizmodo》、《iDropNews》等国外媒体也报导了此事,纷纷惊叹注音输入法如果用得好,或许可以生成安全性相当强大的密码,只有台湾人或懂注音的人才有可能破解,而中文的词语组合千变万化,可能成为“最强密码”。

事实上,台湾网民“善用”注音的事件还不只一次。去年3月脸书社群“台湾人在欧洲”连日来出现大量简体字留言,大部分以谩骂态度攻击社群中的台湾人,并盛赞“中国发展”、“歌颂祖国”或是“支持中国式民主”,让不少社员质疑他们可能是来自对岸,俗称“五毛”的网军。

为了对抗这些“五毛”,有人因此发起紧急公告,呼吁大家这个月改以注音文书写,该用户指出,原因为“ㄅㄠˇㄇㄧˋㄈㄤˊㄉㄧㄝˊ,ㄖㄣˊㄖㄣˊㄧㄡˇㄗㄜˊ”(保密防谍,人人有责)。这个紧急公告立即引来其他台湾网友响应,短短几个小时,已有近百则留言,也几乎全是注音文,让人意外发现注音原来还能拿来和大陆网军“对抗”。

脸书社群“台湾人在欧洲”连日来出现大量简体字留言,大部分以谩骂态度攻击社群中的台湾人,疑似是大陆“网军”。为了对抗这些“五毛”,有台湾网友想出一招,呼吁台湾网友改以注音书写。
脸书社群“台湾人在欧洲”出现大量简体字留言,有台湾网友想出一招,呼吁台湾网友改以注音书写。(FB截图)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