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尼玛:反问中共给藏人哪些好处?(图)

作者:法广 发表:2019-03-1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桑尼玛:反问中共给藏人哪些好处?
在西藏的家庭里都要挂(中共)领袖的像。(图: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3月10日讯】(法广RFI)在1959年3月10如西藏起义和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出走60周年到来前夕,中共西藏区委书记吴英杰昨天在北京两会期间宣称,达赖喇嘛自从“叛逃”后,没有为西藏人民做过一件“好事”。这名中共驻藏官员补充说,西藏人民对中共给他们带来幸福生活充满了感激。对此,藏人行政中央驻欧洲华人事务联络官洛桑尼玛进行了反驳。

洛桑尼玛:他说的那句话就像孩童的吵闹一样。我想反问中共军队进入西藏后给西藏人民带来了哪些好处?

从历史的角度讲,1950年进军西藏后屠杀了几乎西藏所有的精英;1959年再一次进行镇压,镇压西藏人民对自己祖国自由权利的抗争,从1966年到76年则是对身体和心灵以及对整个文化的镇压;后来,八十,九十年代,直到2008年,藏人都不断在反抗,但他们还是不断在镇压,把西藏完全变成了一个大型的监狱。

西藏人完全没有任何本民族可以争取的自由和权力,甚至根本谈不上有自治权。吴英杰本人就是自治区的主席,但他是汉人,是中共的政治官僚,西藏自治区的第一把手从来就没有由藏人担任。

如果说给藏人带来的是物质上的好处,那这些好处给了谁呢?基本上就是西藏那些上流和中流层次拥有经济权力的人:不是中共的援藏干部,就是西藏的政治官僚,普通的老百姓完全是靠自己的辛勤劳作有一份收获。

如果要谈到物质的话,我还想问问西藏的土地给了中共多少好处!

法广:吴英杰还说:藏人感谢共产党带来的幸福生活,你如何回答?

洛桑尼玛:这是他们被迫的,现在在西藏的寺庙里都要挂(中共)领袖的像。世界上还有那个国家将世俗领袖的画像挂到庙堂里?想想看,这个国家做到什么极点了!每家每户必须要插国旗,必须要说共产党好,如果不说就有政治问题,现在不仅是这个问题,只要你流露出一点爱自己民族的言语都被认为是有分裂主义的倾向。

如果真如吴英杰所说,西藏人感谢共产党带来了幸福生活的话,那为什么不让西藏真正开放?让世界所有的媒体进去看看,让外国人进去看看,不要封闭西藏,让达赖喇嘛回一趟西藏,看看藏人更喜欢谁。

另外,在西藏起义六十周年到来前,中国政府还下令封锁西藏,禁止外国游客进入。吴英杰的解释是,当局限制外国人到西藏旅游,是因为近年很多外国游客到西藏高海拔地区后,健康出问题,甚至缺氧死亡。对此,洛桑尼玛指出,这种说法很可笑,难道这两个月期间西藏缺氧,而其他的时期不缺吗?

(原标题:洛桑尼玛:我要反问中共军队入藏后给藏人带来了哪些好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