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接受女儿质询创首例:我是地表最幸运爸爸(组图)

作者:王扬宇 发表:2019-03-16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苏巧慧15在立法院质询父亲、行政院长苏贞昌,创国会首例
民进党立委苏巧慧15在立法院质询父亲、行政院长苏贞昌,创国会首例。(施宗晖/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民进党立委苏巧慧15在立法院质询父亲、行政院长苏贞昌,创国会首例;苏贞昌说,感谢人民支持,让苏巧慧进国会成真,“我是地表最幸运的爸爸”,而且可以近距离看女儿的表现,谢天谢地。

苏贞昌就职行政院长后,外界就好奇这对阁揆立委父女档,未来在国会殿堂上会擦出什么火花,而就在今天立法院院会的施政总质询,苏巧慧质询苏贞昌。

苏巧慧说,1996年苏贞昌当选第3届立委,他当时站在质询台;2007年,苏贞昌担任行政院长,站到对面(备询台)去;2016年她当选第9届立委,在第一次总质询前行政院长林全时说过,“我爸爸当年曾经站在对面过”,没想到今天院长站在这里,人生的剧本不能偷看,“你也应该没有想到有今天这个场景”。

苏贞昌说,感谢台湾这个国家、这块土地的培育,人民的支持,今天能站在这里,面对苏巧慧的质询,虽然他戒慎努力,“但我非常感谢国家、人民跟你的选民支持,让苏巧慧进国会成真,而我是地表最幸运的爸爸、老爸;我可以看到苏巧慧进入国会,可以最近距离看到自己的女儿在国会表现,谢天谢地”。

质询现场
质询现场。(施宗晖/中央社)

苏巧慧表示,与其说这是一场质询,不如说是在国会殿堂上的世代对话,要为台湾这块土地,让这里更快乐、安全,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台湾人。

苏巧慧质询最后提到,发现她可以问的还有非常多,但时间已经到了;苏贞昌笑答,“那回家再谈”;苏巧慧也说,“希望院长继续加油、加油我的爸爸”。

质询时间结束,主席、立法院长苏嘉全说,“请苏院长跟苏委员回家再谈”,顿时现场响起一片笑声。(编辑:林兴盟)1080315

女儿质询盼让人民信任政府苏揆:努力做到最好

(中央社记者王扬宇台北15日电)民进党立委苏巧慧今天质询父亲、行政院长苏贞昌,提到政府若要获得人民信任,必须政策不能摇摆、不应隐匿重要资讯、行政调查不能敷衍;苏贞昌说,一定努力做到最好。

立法院院会今天进行施政总质询。苏巧慧说,台湾这20年来有很多长年老问题没解决;核四议题上,25年前贡寮举行过核四兴建与否的地方公投,在6成投票率下,96%不同意贡寮盖核四,但现在还是要面对是否重启核四的问题。

另外,台湾在1995年、1996年面对中国的飞弹危机,当时有要竞选总统大位的人,曾批评当时代表台湾主体意识的总统李登辉,并说“如果投给李登辉就是选择战争”,而现在是有人主张希望政府签两岸和平协议。

苏贞昌说,民进党立场始终坚定,国民党就是一直摇摆;能源政策上,民进党始终坚持非核家园,而国民党变化有多大,封存核四是当时的总统马英九,现在说要重启的也是马英九。

苏贞昌说,期待大家一起努力,让人民信任政府,而在不同政党的竞争下,面对外敌大家要一致,一起为台湾努力,但不要迎合外敌,破坏台湾力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