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充斥假货 多来自于中国(图)

发表:2019-03-20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12日,一辆卡车在中国山东省青岛的一个港口运输集装箱
2018年10月12日,一辆卡车在中国山东省青岛的一个港口运输集装箱。(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3月18日,经合组织与欧盟知识产权局所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显示,在过去几年之中,市面上假冒和盗版商品贸易量持续上升,甚至已达到全球贸易总量的3.3%,而假货多来自于中国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在这份报告中称,由海关查扣数据显示,2016年的假冒商品贸易价值达5,090亿美元,已高于2013年的4,610亿美元。尤其欧盟所面临的问题更为严峻,2016年被查扣的欧盟进口假冒商品,占从非欧盟国家进口的商品总量的6.8%,而2013年是5%。而且这些统计的假冒商品,还不包括于本国生产与消费的假冒产品,或透过互联网分销的盗版产品。

在2016年所查获的各类假冒商品之中,比例最高的依次为:鞋类、服装、皮具、电子设备、手表、医疗设备、香水、玩具、珠宝及药品。海关官员还说,例如吉他和建筑材料等这些较不常见的仿冒商品,其遭查获的仿冒品数量,亦在上升中。

海关查获的假货中,有大部分来自于中国内地与香港。其它主要的假货来源地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土耳其、新加坡、泰国及印度等国家。

2016年被假冒与盗版行为影响最大的国家是美国,因为在遭查扣的假货之中,有24%盗用了美国的品牌或专利,其次为法国的17%、意大利的15%、瑞士的11%及德国的9%。另外,新加坡、香港、巴西及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也日益受到越来越多的影响。

假冒商品主要的流通渠道,是透过邮局或快递公司寄送的小包裹。自2014年到2016年间,借由小包裹邮寄的假货量,占海关查获货物总量的69%;而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此比例为63%。

报告中提出警告称,知识产权在促进创新及推动经济持续增长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侵犯知识产权,将威胁到竞争市场中成功的一个关键价值创造者与推动者。

在报告发布会上,经合组织公共治理部主任马科斯.邦图里表示,假货贸易抢走了企业与政府的收入,且助长了其他犯罪行径,甚至还可能危及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在治理不好的地方,造假者更是猖獗。因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反腐败工作非常重要。

报告中说,由于对小包裹的检查不足,而且对假货贩运者的惩罚不一致等政策缺陷,而助长了假货贸易。

先前经合组织-欧盟知识产权局的分析显示,自由贸易区可能会在无意中,助长了假货贸易。目前经合组织正与其成员国进行合作,以制定正式的指导方针,帮助相关部门遏制此问题。

南京几家知名超市卖“星巴克VIA咖啡”假货

3月15日,有中国媒体指出,在南京几家知名超市内有卖“星巴克VIA咖啡”,可是其包装与星巴克门市所卖的咖啡包并不一样,经过鉴定之后,都确定为假货。之后还在北京多家超市亦发现有假冒品上架的情形;更让人惊讶的是,连包装上还贴有防伪标签。涉嫌造假的厂商已借此获利逾千万元人民币了。

星巴克中国的相关负责人称,星巴克VIA系列产品在中国并没有委讬生产厂商加工,皆是进口商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