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无酬任体操教练 赞台湾选手资质佳(组图)

发表:2019-03-22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莎无酬任体操教练赞台湾选手资质佳
瑞莎从3岁开始练韵律体操,曾是乌克兰国手。(瑞莎提供)

瑞莎从小就爱韵律体操,宁可看体操也不看卡通,3岁开始接触韵律体操,6岁进入乌克兰国家代表队开始训练,12岁当正式选手,回忆起训练的日子,其实相当辛苦,“我记得以前准备参加奥运,每天上课12到16小时,教室过一条马路就是宿舍,每天就这样走来走去。”但她从不后悔,她说:“我小时候有O型腿,练韵律体操后腿就变直,加上我是双鱼座,很胆小、没自信,练完体操之后,我就变比较勇敢!”

瑞莎每周有3、4天,特地从台北到桃园龙潭,每次待5小时无酬指导学生。
瑞莎每周有3、4天,特地从台北到桃园龙潭,每次待5小时无酬指导学生。(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摄)

然而她快16岁时,因伤不得已放弃选手生涯,只是她内心对于韵律体操的热情始终未曾消减,去年她带2岁女儿Nika去三重看比赛,希望让女儿认识这项运动,也期盼她继承衣钵,当时Nika看得目不转睛,让瑞莎相当骄傲;而她也因缘际会在此认识选手教练,开启她担任指导教练的契机,她从去年10月开始,每周有3、4天,特地从台北到桃园龙潭,每次待5小时无酬指导学生。

瑞莎无酬任体操教练赞台湾选手资质佳
瑞莎(左)用过去国家代表队的经验教李慈纹对于环的掌握技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摄)

她笑说自己刚到台湾时有说过去是韵律体操选手,许多人反问她“是不是一直在翻滚”,让她无奈解释:“那是竞技体操啦,我是挥动彩带、橡胶球等。”她说台湾选手资质佳,吸收力很强,她过去在乌克兰要学一个月的动作,台湾选手4天就学会了,连她在乌克兰的教练看到台湾选手的影片也大为赞赏。

瑞莎无酬任体操教练赞台湾选手资质佳
瑞莎(右)指导国手宋语涵用球,展现人体力与美。(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摄)

瑞莎表示:“她们真的很想要代表台湾,让世界看到,很努力、认真,我也是这么爱台湾、爱孩子、爱韵律体操,所以我也尽量多多帮忙。”指出只要有任何地方需要,她都很乐意去帮忙指导。

希腊事件感受台湾人热情 数度落泪
 

瑞莎无酬任体操教练赞台湾选手资质佳
瑞莎(左)指导熊怡慧挥动彩带,身段曼妙。(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潘少棠摄)

而她日前在脸书求援,请网友帮忙把韵律体操比赛服带到希腊给选手,引起一波关心浪潮,她受访时激动感谢台湾人的热情,直说:“I’m so proud to be a Taiwanese.(当台湾人,我很骄傲。)”对于这么多网友自动自发地来帮忙,她感到不敢置信,也数度感动落泪,虽然赛程第2天,选手才穿上新的比赛服,但成绩急起直追,瑞莎开心表示她们穿上新衣服后,开始有自信,宋语涵在国际赛事“Aphrodite Cup(阿芙萝狄蒂杯)”拿到第6名,李慈纹则拿到第8名,成绩优异。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