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逾期留美 因一句话引起执法局注意(图)

发表:2019-03-22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男逾期留美 因一句话引起执法局注意
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在执法行动中。(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23岁中国籍男子张翔宇(Xiangyu Zhang,音译),不但非法逾期居留美国长达2年,还于去年7月,在互联网聊天室上口出狂言,扬言要持枪杀害学童,被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锁定,最后在自家住所附近的加油站被逮捕。上周四(3月14日)法院判张男入狱服刑61个月,之后进入遣返程序。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张翔宇过去居住在德州拉马克市(La Marque),他在短期签证过期后,逾期居留美国两年。

去年7月,并非美国退伍军人的张男,在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网上聊天室里,扬言要杀害学童,引起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国土安全调查局(HSI)和酒精烟草武器和炸药局(ATF)的注意。

2018年7月10日,执法部门在张男住处附近的加油站将他逮捕。被捕前,张翔宇正坐在车内,警方之后在该辆车上查获两把已上膛枪支,其中一把是AM-15来福步枪。

之后,执法部门在张男的电话里,找到了一张伪造的美国护照的照片,上面有张男的照片以及一名女性的护照号码。

经调查发现,张男曾在担任优步(UBER)司机期间,于2017年8月某日,窃取一名女性乘客的钱包,并在几个小时内试图盗刷受害人的信用卡购买苹果产品;2018年3月,他又向美国银行诈欺超过1.1万美元。

2018年6月下旬,张翔宇还从邻居邮箱里,偷走一封放有IRS退款支票的信件,并将退款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

据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消息,今年3月14日,张翔宇因非法身份拥枪、威胁枪击学童,以及恶性身份盗窃罪(aggravated identity theft),被判处五年以上(61个月)徒刑;非法拥有枪支被判37个月,身份盗窃判24个月。他于2018年12月14日对上述两项指控认罪。

张翔宇目前被拘留,等待转移到联邦监狱惩教所(U.S.Bureau of Prison correctional facility)。完成服刑后,张将被转移到ICE监管并进入遣返程序。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