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政令护校园言论自由 违者取消联邦拨款(图)

发表:2019-03-22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3月21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要求各大学保障校园言论自由。
川普总统3月21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要求各大学保障校园言论自由。(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3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一份行政令,要求各大学保障校园言论自由,否则将取消其联邦拨款

川普总统周四(3月21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要求申请联邦拨款的公立大学,必须证明其遵守第一宪法修正案(First Amendment);对于申请联邦拨款的私立大学而言,则必须保证遵守自己确立的保证言论自由方面的制度,否则将取消其联邦拨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4名保守派学生受邀参加签字仪式。

川普总统在签字仪式上说,“我们在这里,采取一个历史性行动,来捍卫美国学生的言论自由,捍卫美国的价值观。它们正在受到攻击。”那些领取纳税人数百亿美元的大学,“开始越来越敌视自由言论,敌视宪法第一修正案,这些现象我们在新闻、言谈中时有耳闻目睹。”他强调,所有这些必须现在就停止,“纳税人的钱不能用于补贴反对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机构。纳税人的钱应该推动言论自由,不能用于压制言论自由。”

川普总统对坚守言论自由的学子表示了赞赏,“你们顶住了吓阻和压力,因为你们热爱自己的国家,坚信真理、正义和自由。”

川普总统签署的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与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合作,以确保获得联邦研究拨款的大学,不存在违反“所有联邦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情况。据悉,管理及预算办公室每年向各个大学的拨款至少为350亿美元。

近年来,大学校园内压制保守派声音的事件愈演愈烈。在上个月召开的保守派行动大会(CPAC)上,有多人提及校园保守派人士言论自由受到压制的现状。在校园中,保守派人士的发声通常会引起自由派学生的抗议、甚至引发自由派单方面的暴力事件。

2017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保守派人士演讲时遭受自由派人士以点火、扔石块等暴力行为阻止的事件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对于如何界定大学违反行政令而失去联邦拨款,白宫表示,这方面的细节将在未来数月内完成。

对保守派言论自由的干涉与压制,已经不仅仅是在大学校园,而是演变成了一个社会性问题,在新闻媒体、网络、社交媒体上也广泛存在。

周二(3月19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提到说,网络平台往往会压制共和党和保守派的观点,“事情正在发生。名字被去掉。人们无法连上。你听到过同样的抱怨,似乎如果他们是保守派,如果他们是共和党人,如果他们属于某个群体,就会有歧视,而且是很大的歧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