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亲情”转变为“爱情”的奇怪剧本(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19-03-23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情”真的有办法转变为“爱情”吗?
亲情”真的有办法转变为“爱情”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样的标题,如果让您在阅读时,心中产生一股不协谐的怪异感觉,请相信,我与您的感受应该相差无几。但若这样的情节发生在文学创作、影视节目中时,您,还会有如此感受吗?

或许是因为家人用餐时,除了配菜,还习惯配电视,所以在吃饭时,也会跟着瞄一下节目。尤其近来韩流大行其道,因此节目总是以韩剧为主。不得不说,韩国的编剧真的很有一套,生活化的剧情,加上极富深意的人生哲理,难怪能在世界上引起一股旋风。

只是时间久了,平凡的剧情总难吸引人的目光,于是为了满足人们求新求异的欲望,各种光怪陆离的情节开始被搬上电视剧里。这其中,最令我无法理解的就是,当发现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实际上并没有血缘关系时,居然还能进一步转化为爱情

或许是编剧手法高明,所以大家在观赏节目时,不会感到有什么不自然的地方。但在询问周遭亲朋好友的想法时,大家的反应一致是当朋友还行,甚至仍然可以视为亲人看待,只是要谈起恋爱,还是免了。自己感觉突兀不说,家人又会怎么看待彼此呢?

类似的情节,在中国古代也曾出现过,虽然不是亲情,只是友情。说到这儿,或许有些读者已经猜到了,是的,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

小时候在看这部作品时,心中总有着挥之不去的大问号:怎么朝夕相处的好同学,一发现“他”的性别原来是异性,长久建立的情谊崩坏不说,居然还迅速改建成华丽的爱情殿堂。这样有违常理的情节,都没有人会感到很不自然吗?

我曾经试着回想人生至今,求学时期的好同学,职场的好同事,与自己一起长大的亲人。就算他们的性别其实是异性,又或者没有血缘关系,却还是无法想像友情、亲情会在这样的过程中转化为爱情。身为其中的演员,又是带着怎样的心态去诠释角色的处境,这也让人感到好奇。

不管如何,编剧就是有办法让大家乐在其中,而且常常还会创下非常好的收视率与票房,这或许与人的欲望有关吧。粗茶淡饭久了,就容易被辛辣刺激的食物所吸引,即使它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

而且这样扭曲的剧情多了,是否人们也会逐渐麻痹,终至习以为常,见怪不怪。这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不也常见于日常生活中。在大环境待久了,许多的事便视为理所当然,偶尔感到一丝不对劲,却也说不上原因,时间一久,就失去辨别善恶好坏的能力。

话或许多了些,大家看看就好。毕竟人生就是场戏,对许多入戏已深的观众而言,乐在其中才是第一位的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