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对道士不敬 为何逼出亡者怒骂?(图)

作者:赵慧莲 发表:2019-03-24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只是对道士不敬为何逼出亡者怒骂?
道士刘根,字君安,是京城长安人,年轻时就精通儒家的五经,修道后开始展现不凡道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道士刘根,字君安,是京城长安人,年轻时就精通儒家的五经,在汉孝成皇帝绥和二年,被推举为孝顺廉正之士,被授予郎中的职务。后来,他离开尘世,去学习道术,进入了嵩山上的石洞中。石洞在险峻的绝顶之上,离下边垂直有五千来丈。他冬天和夏天都不穿衣服,身上长的毛,有一二尺长,气色就像十四五岁的人。他眼窝很深,胡须很多,都是黄色的,有三四寸长。他每次与人对坐,有时就忽然改变了装束,换上了高帽子和黑衣服,而别人却没发觉他是什么时候换的。

道士术高引患

衡府君自己曾经说,他的已故的祖父和刘根同岁。到王莽在位的时候,衡府君多次派使者去请刘根,刘根都不肯出来。后来,他又派府中的属官王珍,前去问候,刘根不予答理。又派功曹官赵公,进山致敬,刘根也只说了句“谢府君”,就再也没有别的话了。

后来,颖川太守高府君到任,郡中起了瘟疫,老百姓死亡过半,就连太守家一家大小,也都染上了病。高府君又派王珍去求刘根,向他讨要消除瘟疫的办法。王珍向刘根叩头,转述了高府君的话,刘根教他说:“在太岁宫气的位置上,挖地三尺,把里边灌满沙子,再用酒往上浇,即可。”高府君按照他的话去做了,染病的人就都好了,瘟疫接着也就绝迹。这种方法后来每次使用都有效。

后来,张太守来接替高府君的职位,张太守认为刘根是妖怪,于是就派府吏,去召来刘根,打算把他杀掉。整个太守府中的人,都规劝张太守,但张太守仍不打消主意。于是,有的府吏,就去悄悄告诉刘根,想让他离开,但他没有听从。

府君(即太守)的使者来了,请刘根去,刘根说道:“张太守想让我干什么呢?我一会儿就到。我如果不去,担心各位要遭罪的,他会说是你们各位不敢来招呼我。”

刘根这一天,果然来到张太守府,这时,太守府里,宾客满座,张太守派五十多人手持刀棍和绳索,站在那里,而刘根的脸色,丝毫也没改变。张太守厉声问刘根说:“你有什么道术?”刘根只“嗯嗯”了两声,没作回答。张太守又问:“你能召来鬼吗?”“能。”刘根回答道。张太守又说:“既然能,你现在就可以把鬼捉到大厅前,如果捉不来的话,我就把你处死!”

高道招鬼种恶果

刘根说:“把鬼召来是很容易的,请借你的笔墨和奏案用一用。”只听他发出铿锵的像铜铁撞击似的声音,使外边都能听见,又长声呼号,声音清脆响亮,听到的人,无不肃穆,在座的宾客们,都震惊恐惧。一会儿,大厅的南墙,忽然裂开了好几丈宽,只见四五百名兵士,还有几十名穿红衣服的传令兵,他们佩带着刀剑,推着一辆车,径直从裂开的墙壁中走了进来,随后裂开的墙壁又恢复了原样。

刘根命令:把车上的鬼带下来!那些穿红衣服的兵,就打开了蒙在车上的布,只见车里有一个老头、一个老太太,被大绳子反绑着,囚禁在里边,头发拴在车梁上,被推到厅前。张太守仔细一看:这二人,原来是他死去的父母!他吃了一惊,流下泪来,一时不知所措。那鬼责备张太守说:“我们活着的时候,你没做大官,我们没有得到你的奉养。我们死了,你为什么冒犯神仙天官,致使我们被抓了起来,像一对狗熊,受这样的困窘侮辱,你还有什么脸面活在人世?”张太守下了台阶,不断叩头,向刘根认罪请死,请求赦免放还他的父母。刘根让五百名兵士,把囚犯推出去,打发他俩走。车要走的时候,大厅的南墙又裂开了,车过去后,墙又合上了,仍如原来一样。车不知哪里去了,刘根也隐去了。

张太守心情惶恐,精神恍惚,样子又像发狂。他妻子当时就昏死过去,过了好长时间才苏醒,说她看见了张太守家刚才被捉的人,他们大发脾气,说你们为什么冒犯神仙天官,致使我们被抓起来,我们现在要来杀你!这以后一个月内,张太守夫妻和儿女都死了。

正是:

任尔官大气势凶,不如泥地一根葱。

太守辱神不要命,害得父母像狗熊;

夫妻儿女都死去,千秋悔痛永无终。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