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到底是“人”还是“机器”?(组图)

发表:2019-03-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星人到底是“人”还是“机器”?
我们所知道的外星人也许实际上是被制造出来的机器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外星人透过其飞碟所显示的高度发达的科技力量,以及人类这儿的工智慧的快速发展,再加上外星人那独特的外形:头大眼睛大,身材短小等等。使人们不禁联想到我们所知道的外星人也许只是一种机器人而已吧。

有些专家回顾了人类高度科技发展的轨迹,人类首先在1900年发明了接受广博的无线电收音机,继而在1945年发明了电脑,此后不断向前发展,直到电脑大幅度成本下降,工厂能够大量制造廉价电脑。随后,人工智能的高度发展,导致人类开始制造机器人。所有一切都已经数据化了。

到目前为止,人类已经能够制造出具有人类的功能、并且能够代替人来执行各种任务的机器人。目前在许许多多的企业中,这些机器人已经在实际地起着这样的作用。虽然这些能够起到代替人执行大部分功能的机器人从外形来看,还不像人,但现在人类已经开始在制造连外形也像人那样的机器人。

外星人到底是“人”还是“机器”?
在参展上出现的极其逼真的机器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果再发展下去,成千上万的机器人被生产出来,大量的工作都有机器人来承担,而真正的人类开始在数量上变得越来越少的时候,在达到一定的程度,整个社会的主流“人物”是否就会变成机器人了呢?

有人预言,人工智能将会与人体共存一段时间,但人类最终会抛弃人脑,整个社会将全面转为数据化。“这就像是你做一个四缸的引擎放到马里,你会得到一匹跑得更快的马,但是很快的你就会想说要放弃马,干脆做一台玛莎拉蒂,未来应该就会是这样的趋势。”

英国皇家天文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Sir Martin Rees表示,外星人很有可能已由生物体演进为智能机器人,并且人类未来也可能像外星人一样逐渐进化为机器人。

另有一个专家指出,假如任何外星生命已经发展到可以传送讯息让地球人接收到,那么这些生命应该已经褪去生物体上所带来的障碍而在短时间内成了拥有机械式智慧的生命。也许从人类衍生出来的机器人在表现上将会变得更聪明,而且学习能力会令人震惊地变得更为快速。

跟地球上的生物不一样,被大量制造出来的外星机器人并不需要仰赖水或其它特定的物质来生存,因此他们不会被他们祖先所来自的世界而束缚住。对那些生命而言,遥远的旅行完全不会是个问题,只要他们拥有足够的能量以及原料,从而使其能够在千年甚至万年之内进行自我维护就行了。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而言的话,我们所知道的那些外星人是否就是被制造出来的机器人呢?虽然他们的长相跟我们相差甚远,但也许是制造他们的生命所具有的审美观以及其他因素所决定的也未可知。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