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的爱 是一切的原动力(图)

作者:朴宰莲 发表:2019-03-31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条件的爱,是一切的原动力。
无条件的爱,是一切的原动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一切的原动力

身为母亲的我们,总会想着:“要怎么做对孩子最好?”、“要如何才能让孩子知道我有多爱他?”

在进行亲子沟通课程时,经常听到很多妈妈跟我说:“我很想当一个好妈妈,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了情绪怎么办?”、“我是一个不大擅长说话的人,每次明明想说些什么,但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说。”

明明心里很爱孩子,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好好表达对孩子的爱。于是,某天上课时,我邀请这些妈妈们和我一起进行一项练习。

“首先,请你们闭上眼睛,回想过去是否曾经有过帮助别人,却不求任何回报的经验?那是什么样的感受?请仔细回想看看。”

其中,有一位妈妈闭着眼睛,脸上漾起了幸福的微笑。她有两个孩子,一个国小三年级,一个国小五年级,我问她闭着眼睛时,想到了什么事情?

她是这么说的:“我家隔壁住了一位即将要临盆的孕妇,因为她和她的先生是假日夫妻,我每次看到她,都会想到她可能都是自己一个人吃饭。某一天,碰巧搭电梯时遇见了,我想都没想劈头就开口问她‘吃过饭了吗?如果没吃的话要不要一起吃?’其实我平常很少跟不熟的人一起吃饭,但那天和她一起吃饭却一点也不觉得尴尬,明明是付钱请客,却意外地感到很开心满足。本来心里面是希望自己能够为那位怀孕的太太做些什么事情,但后来发现,在这过程中我反而才是得到更多收获的那个,因此不由自主地笑了。”

她在付出的时候,其实心中并不期待获得任何回报,因而感受到了全然付出的喜悦。其他妈妈们和我听完她的话后,纷纷拍手鼓掌嘉许她,而她也忍不住腼腆地笑了。

其实你已经是一个好妈妈了

“我是一个糟糕的妈妈。”

“我这个妈妈当得好失败!”

当了妈之后的我们,常常会不自觉把这样自责的话挂在嘴边,但我却看到了这些话背后所蕴含的真实意义。

我们总想竭尽所能地给孩子更好的,倘若过程中,有稍微做不好的地方,就会忍不住自责懊悔。然而,之所以会想尽可能对对方更好,其实也代表着内心希望能再更爱对方多一些。换言之,当我们觉得自己不够好的时候,也正意谓着我们心里正深深爱着某个人。

其实,在生活中各种细微处,我们已经默默给予孩子满满的爱。看到孩子趴在胸口拼命吸奶,额头上沁出涔涔汗水的样子,就算身体尚未复元,仍忍痛起身调整姿势,只为了让孩子能够更舒服地喝奶;当孩子跌倒受伤时,就算自己身上已经拿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仍旧背起孩子走回家;当孩子躺在怀里睡着时,就算已经手麻,但为了让孩子更好睡,仍继续忍着动也不敢动;半夜睡到一半,孩子突然嚎啕大哭,顶着惺忪的睡眼也依然起身喂奶给孩子喝;当孩子一生病,就算是彻夜未眠也会守在孩子身边照顾他。

以前的我们怎么可能想得到,自己居然会为了满足另一个人的需求,如此使命必达?如此无微不至?但在当了妈以后,常常会对自己神力女超人般的“超能力”感到不可思议。我们之所以会这么做,不单单只是因为责任感,更是因为一份对孩子的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身上的母爱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散发着独有的母性光辉。

然而,这种爱人的能力并不是突然从天而降的,那是我们早就已经拥有的力量。竭尽全力付出却不求回报,只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长大,像这样全心全意照顾孩子、陪伴孩子成长,正是因为一份无条件的爱。

本文整理、节录自朴宰莲《疲惫妈妈的修复练习》一书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