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戏“被台独”遭禁播 导演瞿友宁回应了(组图)

发表:2019-04-0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瞿友宁回应,最近突遭中国网友再次举报他为“台独”,导致由他所执导的新戏遭到禁播。
瞿友宁突遭中国网友再次举报他为“台独”,导致由他所执导的新戏遭到禁播。(图片来源:瞿友宁脸书截图)

台湾知名导演瞿友宁因遭大陆网友再次举报他为“台独”,而导致由他所执导的新戏遭到禁播,对于禁播风波,瞿友宁做出了回应。

瞿友宁台独风波

这是继2014年瞿友宁支持拍摄太阳花学运的照片,而且透露“不愿意沦为中国片商眼中的台劳”,惨遭大陆网友举报为台独,当时正值他新的大陆网剧《动物系恋人啊》上档之际,事后瞿友宁否认台独,甚至找来中华统一促近党干部友人陈志强来为自己背书,但是显然没有用,该剧仍然受到影响,未能上映,今年再次发生遭大陆网友举报为“台独”。

《花甲男孩转大人》为翟友宁执导过火红偶像剧。
花甲男孩转大人》为翟友宁执导过火红偶像剧。(图片来源:花甲男孩转大人IG)

细数翟友宁执导过火红偶像剧《恶作剧之吻》、《我可能不会爱你》,以及《花甲男孩转大人》、电影《花甲大人转男孩》等多部好戏。事件发生一个月之后,开拍另一部影剧《蜜汁炖鱿鱼》,在工作人员名单中已不见瞿友宁的名字,导演由项旭晶挂名,只能从剧组人员与演员微博中,略见瞿友宁低调工作身影。

即便如此,眼尖大陆网友,仍然紧钉瞿友宁,今年初有人向大陆的广电总局举报,“在瞿友宁被证实为台独导演后,仍坚持启用该导演,并试图隐瞒导演信息偷梁换柱、蒙混过关”,并且指证历历说,《蜜汁炖鱿鱼》中,项旭晶仅为该剧制片人。

举报事件延烧,导致原定25日首播的《蜜汁炖鱿鱼》,当天也被禁播,何时解禁,暂时也无从得知了!


瞿友宁尝试各种不同类型剧型电影,也受到观众肯定,三度获得金钟奖最佳导演。(图片来源:瞿友宁脸书)

瞿友宁回应新戏禁播事件

瞿友宁因遭举报“台独”背景,在微博被疯传他的新剧《蜜汁炖鱿鱼》遭到封杀,据《苹果日报》张电瞿友宁,他无奈表示:“没有这件事,我们本来就不是这个时间要播,我不知道微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消息。”

瞿友宁也再次重申:“我也不是台独,我其他案子在广电局申请挂我的名字也都有过,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说。”而《蜜汁炖鱿鱼》剧导演挂名是项旭晶,瞿友宁表示,他只是想要低调默默做事,才没有挂名,但承认确实有参与其中。

瞿友宁小档案

台湾知名导演及编剧,瞿友宁出身单亲家庭,一岁时,父亲因为跑船意外过世,家境清寒,造成他格外独立努力的个性。由于奶奶的明友在电影院工作,他常常有免费电影可看,为电影情节所感动,种下对电影热情的不解之缘,因此他大学就读电影科,表现优异。

瞿友宁很早就崭露出他的执导才能,1996年瞿友宁26岁时,就开拍了人生中第一部电影作品“假面超人”,成了当时全台湾最年轻的导演,但是票房不佳,让他背负了五百多万元的负债,于是他放下自己,重新学习调整再出发,终于在2000年,拿下他人生首座金钟导演奖,而重新受到瞩目,去年当他拍摄“花甲大人转男孩”,惊传发生严重车祸,原来是他去马祖演讲,结束后在马祖自己骑车不小心路滑摔车,造成肩胛骨与锁骨分离需要开刀,因而缺席了亚太影展颁奖人,由柯叔元接任。瞿友宁一路坚持创新,尝试各种不同类型剧型电影,也受到观众肯定,三度获得金钟奖最佳导演。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