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百名红二代齐聚北京 称敏感性考验扑面而来

发表:2019-04-0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近两百红二代、红三代在北京聚会 力挺习近平。(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日前近两百红二代、红三代在北京聚会力挺习近平。(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两百名中共红二代、红三代日前在北京聚会。会上毛泽东前秘书、已故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胡乔木之女胡木英表示,称敏感性考验“扑面而来”,并再挺习近平。这些动向显示出北京当局内外承压的窘境。

据香港《明报》4月2日报道,近200名中共红二代、红三代3月31日在北京聚会,胡木英以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的身份致开幕辞。她表示,中共“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外部环境的复杂性敏感性考验都扑面而来”,但相信会在习近平带领下“找回马克思主义”、“创造历史奇迹”。

除胡木英外,中国国务院前秘书长、中共调查部前部长罗青长之子罗援、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许建国(原名杜理卿)之孙杜晓峰也到现场。

这类表忠心、站队之举频出的时候,往往恰恰是在中共内部政治博弈激烈的时刻。近年中国经济不断下行,与美国贸易战以及南海危机等有可能转为内忧外患,习近平被指“压力山大”。

中美第八轮贸易谈判上月底在北京结束,中共官方却未披露谈判结果,官媒也甚少报道,显然局势对北京来说并不乐观。

美国不仅没有显露结束贸易战的意图,还多条战线同时出击,其中包括起诉被指为中共情报机构的华为公司,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3月30日在对宗教界领袖发表的讲话中直言:在美国力争与中共建立更自由、更公平的贸易关系之际,美国政府将坚定地与中国有宗教信仰的人站在一起,并继续敦促中共停止对宗教的严厉打压。

而且进入今年以来,中国人祸不断发生。3月下旬起仅11天内,中国从南到北、从沿海到内陆接连发生7起重大伤亡事故,累计已造成多达156人丧生,不但引起官媒注意,也让中国民众议论纷纷,直呼“今年是怎么了”,私下不免存着几分忐忑与茫然。

中国民间流传着“逢九必乱”之说。特别是中共建政后,尾数是9的公元年份,中国总会出现动荡不安的事件。今年又是异常敏感的年份,正逢六四事件30周年、迫害法轮功20周年、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以及达赖喇嘛离开西藏60周年。

美国媒体分析,中共2019年可能面临重重难关。政论家林保华在自由亚洲电台刊文说,2019年中共正处在火山口上,经济下行加上美中贸易战,可能爆发金融危机;极左路线可能引发内斗、政变;扩张政策造成国际孤立,可能引发美中军事冲突,且造成中共政局动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