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案更多细节曝光:陆跳车逃生 父系中国宗教高管(图)

发表:2019-04-04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中国留学生陆万祯(Lu Wangzhen 音译)在加拿大自己公寓停车场被绑架案,目前已进入警方收网阶段,最新消息称第二名疑犯也已被捕并出庭。而绑架案的更多细节也被公开,尤其是陆万祯的逃脱过程和他不普通的家庭背景。

陆万祯跳车逃生 绑匪曾给他披萨和米饭吃

绑架案的首名被捕疑犯Abdullahi Adan自首后,已于当地时间4月2日在Newmarket法庭通过视频简短出庭。

3月23日下午6时,四名蒙面男子驾驶黑色Dodge Caravan,在公寓停车场内,看到陆万祯与女友返回自己的公寓时,下车将陆劫持。保安录影视频拍到,陆想要逃脱时遭电棍电击。

陆万祯事后向警方透露,他在被劫持的三天里,在一个不知名的地点,坐在一个床垫上。他还透露,绑架者给他吃了披萨和米饭。绑匪后来让他上了另一辆车,载着他往北行驶。

陆万祯对警方说,他的双手被胶带绑在身前,在开车过程中,他成功打开车门跳下。他跑进树丛躲藏起来,之后找到路,走进Gravenhurst镇居民Dave Wynn家的院子。

据Wynn向当地媒体Gravenhurst Banner透露,3月26日,他在自家车道上发现陆万祯,当时陆表现得十分惊慌害怕。Wynn说,陆因为被绑时蒙着头,不知身在何处,被发现时,他在寒冷的户外,身上只有T恤衫和牛仔裤,“他是一个吓坏了的孩子。”

陆万祯称不知道这些绑架者之后去了哪儿。警方认为他身上的伤痕明显是在跳车时被刮擦。

警方:绑架不专业 绑匪没拿到钱

据警方消息来源称,这次绑架做得并不专业,绑匪并没有拿到陆的钱,甚至陆身上没有钱包。这些绑匪也没有拿到陆的超跑车。该消息来源称:“可能是因为这些豪华超跑,让人以为他比实际更富有。”

警方已经证实,疑匪索要了赎金,但是没有这方面的透露细节。

目前,37岁的疑犯Adan已经被控绑架、强行禁锢、使用武器袭击和袭击四项罪名。他将于本周五上午再次出席保释聆讯。而第二名疑犯,33岁男子Hashim Abudullahi已于4月2日在Brampton一间房屋内被捕,于3日出庭。

警方相信剩下的两名疑犯很快会被抓获,不过警方同时强调,这两名疑犯携带武器,是危险人物,也强调任何协助绑架案的人都可能受到指控。

陆父是中国宗教机构高管 母亲家境更加富裕

之前网上有传闻称,陆的父亲是江苏盐城的官员,但据yorkregion.com最新报道称,陆万祯是中国官二代兼富二代。陆万祯的父亲是在中国负责建立寺庙和教堂的组织负责人,陆母家境更加富裕。

被绑架留学生跳车逃生 父亲是中国宗教机构高官
相关英文报道截图

有网民爆料称,陆万祯的父亲是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不过目前这一传闻未得到证实。

绑架案更多细节曝光:陆跳车逃生 父系中国宗教高管
有网民爆料称,陆万祯的父亲是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网络合成图)

公开资料显示,陆文荣自海南省道教协会2006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蝉联会长至今,他同时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2017年1月,海南省玉蟾宫和陆文荣道长被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分别评为第三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