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馒头吃一口离癌近一步 别再买回家了(组图)

发表:2019-04-07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购买馒头时一定要谨慎,看起来白白嫩嫩的不要购买。
购买馒头时一定要谨慎,看起来白白嫩嫩的不要购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馒头口味多样,营养好吃,是中国人自古以来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不过,有一些馒头吃下肚反而伤身,吃一口离癌症更近一步,提醒大家别再买回家了。

大陆北方人喜面食,以前许多人都是自家种小麦,自己蒸馒头、做面条,香喷喷的,既卫生又好吃。不过,随着工商业社会生活型态的改变,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节奏加快,非常忙碌,通常都在外面买现成的馒头吃,早就没有时间自己做馒头、蒸馒头了。

但买来的馒头质量和卫生如果无法得到保证,久之就会伤害我们的健康。以下介绍4种不能吃的馒头,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购买馒头时一定要谨慎,不要被馒头的样式所迷惑。

4种馒头不要吃

1、表面有很多小点的馒头

有没有发现一种表面存在很多小点点的馒头呢?里面很可能含有甲醛。甲醛是一种原生质毒物,它的毒性可是很强的,和我们的人体组织有较强的亲和力,可以使蛋白质凝固变性、细胞组织死亡,能够激发和诱导细胞突变,最终恐导致癌症的发生。

2、看起来白白嫩嫩的馒头

吃的食物讲究“卖相”,卖相好顾客更容易掏钱购买,因此,有些不良商家为了让自己卖的馒头更有销路,往往会选择在馒头这类发性食物中添加名为“吊白块”的化学添加剂,一加下去,馒头看起来白白嫩嫩的,更引人食欲。

专家说,吊白块的色白味小,遇热以后会释放出剧毒物质,长期吃进含有吊白块的食物,即使没有中毒,身体也会大受损害。非法商家使用吊白块来熏蒸馒头,让馒头“上色”,如果误食了这种馒头,会对人体的肝肾组织造成损伤。

3、香喷喷、金黄色的油炸馒头

油炸馒头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会伤害我们的健康,不宜常吃。
油炸馒头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会伤害我们的健康,不宜常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油炸馒头不但闻起来非常香,吃起来脆,炸出来的金黄色也很漂亮,吸引很多人购买,爱吃的人也不少。

不过,油炸馒头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却会伤害我们的健康,这类馒头经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吃多了很有可能会致癌,目前有些地区已设置了丙烯酰胺的人体安全摄入量。虽然可口,偶尔解馋可以,提醒你不要常吃。

4、发霉的馒头

家里的馒头有时后多放了几天就会变质发霉,但是节俭的主妇或老年人往往舍不得扔掉,总感觉浪费食物是不好的行为,于是剥掉发霉的部分继续吃。研究发现,不仅馒头,还有大米、花生等发霉了都会滋生霉菌毒素等有害菌,其中常见的是黄曲毒素

黄曲毒素是早已公布的头号伤肝有害菌,其毒性是砒霜的68倍,氰化钾的10倍。更为可怕是的,即使高温煮上2小时也杀不死它,如果摄入过多,我们的肝脏迟早会出现问题,而且多数人会因此而罹患肝癌,不得不慎。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