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华裔选民 印度出这一招(组图)

发表:2019-04-07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文竞选标语
印度唐人街的中文竞选标语(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7日讯】印度新一届大选即将在4月11日至5月19日进行投票,如今各个政党的人马都在摩拳擦掌,为争取选民各出奇招。在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的唐人街上,首次出现了以中文标示的竞选标语,以此来吸引当地的华裔选民投票。

首次出现中文竞选标语

印度的华裔人士历来都很低调,印度人也认为华裔群体一直远离政治,不管选举多热闹,华人生活的唐人街也会如平时一样安静。华人们似乎也不太关心选举情况。但今年的大选情况不一样了,有政党主动走进华人社区,罕见地在华人社区使用中文为自己拉票。

据《印度斯坦时报》、新德里电台(NDTV)等印度媒体的报道称,印度西孟加拉邦的首府加尔各答市的唐人街上,有数十面墙上被印上了中文标语“请投票给TMC候选人马拉・罗伊女士”。TMC是印度的第四大党(All India Trinamool Congress)的简称,马拉・罗伊(Mala Roy)女士的头像被画在中文标语傍。

这名女候选人采取了中文竞选标语来宣传造势,以此来获得华裔印度人的支持。TMC是西孟加拉邦执政党,唐人街位于加尔各答南部选区内,那片区域居住有约5千名华裔,其中2千人是符合资格的选民。TMC党还计划散发中文传单,还会举行中文竞选集会。

TMC党的当地一名国会议员(Faiz Ahmed Khan)对《印度斯坦时报》表示:“如果我们的候选人有时间,就会组织一次街头聚会,用中文来表达我们的竞选信息。在加尔各答市的唐人街地区,华裔选民约有2千人。”

报道称,这是首次有政党计划在加尔各市区内的唐人街区用中文竞选,虽然当地人绝大多数都懂印地语或孟加拉语,但TMC党的领导人认为,使用华裔的母语来表达,会激发华裔人士对竞选活动的热情。

新德里电台称,这次印度大选规模空前,就连以前不被人注意的华人群体也被政党们套近乎,鼓励他们出来投票,印度最繁荣的唐人街首次有政党候选人到那里进行宣传。报道称:“以前的唐人街居民在很大程度上远离政治,但这一次,情况发生了变化。”

加尔各答市的唐人街起源于两个半世纪前的1770年,据当地史料称,中国人杨大钊(Yong Atchew)搭乘英国商船来到印度东岸,并在加尔各答地区的胡格利河边办起了甘蔗园,还创建了印度首家制糖厂。因此吸引了大批中国移民前往当地发展,扎根繁衍。

据称,加尔各答市的华裔居民最多时曾达到两万人,但随后有很多华人移民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这里的华人越来越少,目前华人数量共有5千人,主要从事皮革制品业或经营中餐馆。印度南加尔各答地区的投票行动将在5月19日举行,5月23日将公布结果。

印度选举
印度选民在投票(图片来源:wikimedia/Bthorben/CC)

印度作为当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国家,在选举问题上与其他民主国家有所不同,下面就为大家列出几个特点:

1.规模为全球之冠

今年的大选有近9亿人具备选民资格,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选举活动。《经济学人》杂志将印度今年的选举比作“一只笨重的大象跋涉在史诗般的旅途中”。预计将有超过9亿18岁以上的选民在印度各地100万个投票站投票。选民人数超过欧洲和澳大利亚的人口总和。

印度人民对选举活动的积极性很高,2014年上届大选的选民投票率超过66%,远高于1951年的首次选举45%的投票率。而且政党类别之多,让人乍舌,2014年的大选有464个政党的8250名候选人参加竞选,比首届竟选人数增长近7倍。

2.投票历时一个多月

印度选举投票日期定于4月份的11日,18日,23日,29日,5月份的6日,12日和19日。一些地区将分几个阶段进行投票。由于选民众多,为了保证投票站安全,选举投票过程公平,需要时间长些也很合理。由于印度各地区警察有党派之分,在选举期间必须部署由部队军人组成的联邦武装部队维持治安状况。选举结束后部队军人们又回到以前的岗位。

3.女性选民多

印度妇女们会积极参与投票,这次投票可能会出现女性选民多于男性的情况。选民们的男女性别数量差距一直在缩小,2014年,女性投票率为65.3%,男性为67.1%。2012年至2018年期间的二十多次地方选举中,印度有三分之二的选区中,女性投票率略高于男性。各个政党已将女性视作重要选民群体,并通过各种有利于女性的政策来吸引她们投票,比如教育贷款,免费煤气罐,提供女用自行车等便利。而且各政党中的女性候选人比例也在增加。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